我的遊記還真是越寫越長....

卯起來寫的原因是因為沒寫完就覺得無法恢復正常生活....

因為那些資料都還散著沒辦法收起來....

總之...這是最後一篇了!

 

總覺得標題應該改成Bali採買之旅....

先讓大家看一下我到底買了多少東西.....

我得聲明...其實很多都是要送人的....

反正這些東西我是攤在客廳地板上拍的....

不然桌子擺不下...也很難全部入鏡~~~

 

好啦...歡樂的部份結束...接下來是現實面.....

說實在的...這次還是我到目前為止....

唯一一次讓我很想趕快回台灣的旅遊(紐西蘭那次純粹是受不了NZ料理了..不算在內~)....

通常都會玩到不想回國....

只能說是身體狀況搞的鬼~~~

 

其實這五天裡面....

前兩天我是陷在嚴重睡眠不足的狀態中...

因為我無法在公車跟飛機上睡著的體質(這次連火車上都睡不著)....

導致我Day1是用只睡三小時左右的身體在活動的....

我只能說...我是當不了蕭薔的(本來就不行吧!)....

Day2還無法從睡眠不足的狀況下解脫(年紀大了熬一次夜真的需要更多休養時間)....

所以...Y帶著一堆蚊子叮的腫包回來....

我可是臉上帶著好幾顆青春痘回台灣啊~~~

後三天則是腸胃出問題...儘管我們在用餐、飲水方面都十分小心....

我可是連刷完牙後都還用礦泉水漱口的ㄟ....

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不過回國後我也沒有馬上恢復....

大概到昨天胃口才正常...但肚子還是怪.....

也許根本是我自己的問題...跟Bali沒什麼關係吧!

所以我回國後還變瘦ㄟ....

不可思議吧...

虧我出國前還擔心在Bali會吃太多變胖....

唉...變瘦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雖然現在也快胖回來了.....

 

最後要寫的是Bali的人們....

說到人...當然每天都碰面的導遊跟司機是最常接觸的Bali人....

我們的導遊是華僑第三代的Karin....

已經是個大叔了...據我推測絕對超過50多歲....

雖然有問必答....對我們的要求都能照辦....

幫我們買郵票、說要去哪就可以去、也不會一直跟我們推銷東西...

(沒有推銷這點應該是因為我們參加的是tour 2.0的關係!)

經常提醒我們要把包包背在前面以免被扒....

但實在不像印象中的Bali導遊會很熱情有活力什麼的....

而且我覺得對於Bali的說明講解也太少(好吧..我承認是被Kevin帶壞了..)~~

不過比起有些人碰到惡導遊....Karin算是不錯囉~~

好笑的是跟他溝通需要國、台、英語並用....

因為他的國語說的並不好....

 

司機呢!

是純粹的峇里島人....

看起來很年輕...我猜頂多20出頭....

他也顛覆了我對峇里島人的印象....

因為我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甚至話都沒聽過幾句(導遊跟司機間也不常對話)....

唯一一次溝通是...Day2早上我上車後(我坐駕駛座正後方)...

他跟我說了「Hello!」

我回他「Good morning!」

就這樣~

就這樣ㄟ!!!!!

哇塞...這小子是太靦腆還是怎樣?.....

明明開車蠻猛的...還有幾次一邊開一邊講手機....

總之....是個我一直只看到後腦杓的司機~~~

 

對了!導遊跟司機都是當地TMS旅行社的人....

這公司應該是挺有規模的....

他們每天都穿制服(雖然不是花襯衫就是polo衫)....

海盜船上所有客人也都是TMS的客人....

不得不稱讚一下TMS....

一到Bali就給我們一隻當地手機....

方便我們跟導遊聯絡....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回台灣.....真得很方便!

最後一天還TMS之前趕快拍一下當紀念....

用這個打國際電話回台灣超便宜的!

去買Rp.10000的加值...折合台幣才30多元....

就夠我們兩個每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後來點數剩太多...Y還乾脆打電話跟同事聊天哩~~~

 

其他在旅途中遇見的人...

由於導遊一直交待我們自己逛街要小心...不要理路邊的人之類的....

(啊是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所以路邊的人釋出的善意我們都不太搭理....

加上Bali是個有小費文化的地方....

不是只有床頭或行李小費這回事而已....

因此我對於陌生人的任何舉動都無法有純然的感受....

例如飯店門口警衛好心(?)堅持要幫我們拍合照....

不曉得到底要不要給小費(雖然最後沒給)?

任何地方或人...小費的給或不給...給多少...真的也是一個讓我很無法習慣的事....

(去關島時就完全沒這煩惱...真的可以完全放開享受渡假氣氛...但搞不好是我那時也搞不清楚狀況?)

 

這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說到太陽百貨超市門口的不知是小販還是計程車司機的人們.....

第一晚去時感覺有嘗試跟我們說話....即使都冒出中文了...

我們還是假裝聽不懂....

第二晚再去...真的對著我們說中文了....

我只記得最後一句是「我愛你!」....

讓我覺得好想笑~~這樣真的有像熱情島民了!

但是更像我們隨便可以對著老外喊:I love you! 的感覺...哈哈....

他們到底清不清楚那些話的意思哩?

 

還有泛舟的教練Jacky....

一開始上船後就問我們的名字....

因為沒有固定英文名字...每次我都隨便抓一個來用....

輪到我時我就說:Lara!

然後Jacky開始划的時候就說了:「Oh! Rala! I love you! 」

好啦...熱情的I love you又出現了....

但是重點是...我明明說我是Lara....怎麼變成Rala了?

而且一直到最後他都叫我Rala....

還好本來就是隨便抓一個名字來用...所以也無所謂...

但是還是覺得很三條線....=.=

 

說了這些真實的一面....

我還是覺得Bali是不錯的地方!(起碼很好買啊!哈哈!)

我很推薦別人去....

但我的腸胃....讓我沒有想再去的慾望了....

 

就降...

報告完畢....

趕快把東西收一收....

可以回復以往的生活步調啦~~~

 

PS.七月的Bali其實比台灣還不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那邊都是穿短褲的關係?

(應該不是...因為我連頭髮都不用綁...在台灣沒綁可會熱到受不了~~)

我覺得就戶外活動而言還算舒服....

雖然這時候去比較貴....但與其他月份氣溫相比之下還覺得貴的有些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