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看恐怖片....

根本也不敢聽鬼故事....

一看到靈異節目就轉台.....

這樣的我竟然會喜歡看一些跟妖魔鬼怪有關的漫畫....

 

不過說起來日本的靈異漫畫似乎也分成兩類....

一類就是真的很恐怖的....

像是伊藤潤二的作品或是《漂流教室》等等....

大學時代看了一些....真是嚇死我也~~~

另外一類就是著重溫暖的感情層面的漫畫.....

也就是我超愛看的漫畫類型....

而且這些漫畫都偏向單元劇的型式....更是深得我心啊!

我看過的除了之前有說過的《意外》....

另外還有《(新)恐怖寵物店》、《雨柳堂夢語》、《妖怪醫生》、《地獄少女》(動畫)、《未確認少年》

跟一堆想不起來的....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蟲師》、《百鬼夜行抄》跟《妖怪聯絡簿》!

(雖然都不是美形的漫畫)

 

先說最喜歡的《蟲師》吧!

其實認識《蟲師》是從animax動畫台播出蟲師的動畫的緣故....

因為廣告的很厲害(不過對我而言差點變成反效果...因為廣告搞得一副很恐怖的樣子)....

反正我記得那時我沒有刻意要看....

只是有一次無聊轉到就看了...結果就愛上啦!

之後就每集必收看!

動畫看完之後才去找漫畫繼續看....

幸好是先看動畫....

因為動畫做的非常精緻...相較之下漫畫實在畫的有些粗糙....

不過重點在於劇情啦!

我把《蟲師》算在靈異類好像不太對....

因為裡頭的另一個空間會對人有影響的不是妖魔鬼怪...

而是一種名之為"蟲"的生物....

但是那些蟲就像我們所謂的妖魔鬼怪...只有某些具特定能力的人看得見~~~

(當然不是我們一般所指的蟲...我可是怕蟲怕的很...才不會找蟲的東西來看哩!)

蟲師這個行業就是有那些特殊能力又能加以處理的人....

我覺得《蟲師》的整個設定就是非常令人意想不到的境界....

當然作者本身說故事的功力很強....

所以漫畫沒幾集就已經被動畫化跟拍成電影了!

 

其實這些我喜歡的靈異漫畫...

包含《恐怖寵物店》跟《意外》在內....

主要都是因為他們藉由另一種存在去刻畫很多人性的東西....

大多會讓人覺得溫暖...有些則是帶著悲傷的成份....

尤其是《蟲師》的內容....大多是具有哀愁色彩的....

我個人是喜歡看好笑的漫畫啦!

不過《蟲師》中的悲或哀恰如其分...如果沒有那樣反而沒有那種氛圍了....

而且動畫每集還都配上不同的主題音樂....

我還沒看過能做到這地步的動畫哩....真是超讚!

所以那些音樂聽熟就馬上能聯結到那一集的內容....很有畫面的音樂感~~~

對了!其中當然也有好的結局...千萬別看我寫成這樣以為它是十足的悲劇~~~

 

《妖怪聯絡簿》跟《百鬼夜行抄》我就不詳細介紹囉!

兩者的相似處是主角身邊都有一個很厲害的妖怪...有著奇妙的牽絆關係....

而且那個很厲害的妖怪也多少帶點喜感....

應該還蠻討人(讀者)喜愛的吧!

《妖怪聯絡簿》日文名是《夏目友人帳》...我覺得本來的日文名字感覺比較好....

大概"聯絡簿"三個字讓我有遜掉了的感覺吧!

還有就是....

主角們因為能看得見的特殊能力....

通常從小就會吃上一些苦頭....

不過最慘的還是《蟲師》的主角銀古....

嗯....人還真的是平凡、簡單一點比較好!

 

就畫風來說....

《百鬼夜行抄》較為精細...人物也覺得越看越美....

《妖怪聯絡簿》跟《蟲師》就很像了.....就是線條都很少的感覺.....

所以如果要收集的話....我會寧願買《蟲師》的動畫而非漫畫~~~

但這些都不減看漫畫的興致....

因為就如前面講的...劇情都很棒!

 

對了!

題外話....

《蟲師》的銀古跟《海賊王》的香吉士造型真的很像ㄟ....

比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