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裏就住在離仁山苗圃開車約10分鐘的地方....

所以從小到大不知道去走過多少次....

也看著它從羅東跟冬山居民運動的地方成為觀光區的轉變....

(以前叫中山苗圃...現在是仁山植物園)

反正對我而言....就是個簡單運動的地方就是了!

整個仁山...如果連新寮瀑布步道都算在內就有四條登山步道.....

今天去走的是我們家最常走的一條~~~

 

因為前一陣子假日都下雨....

好不容易這個月的假日天氣比較好....

兩個星期前我跟老弟來走....

才發現山頂的苗圃花開得很美....

所以這次我就帶了相機囉!

 

這是入口....大概是一年前開始整修的....現在應該算完成了吧!

左邊是由外向內拍的...右邊是從內向外.....

 

山頂上的花圃種了許多花.....

我猜之後大概是要搬去綠博的場地用的吧!

因為正好是自動灑水器在澆花的時候.....

所以感覺花圃中的灑水柱特別顯眼.....

因為灑水器是360度旋轉的....

為了要拍照我還得計算它繞過來的時間....

趕快按下快門便閃到一邊去....



不過還是被灑到一次....

因為太專心找角度....忘記它會轉回來.....

結果就被噴的一身濕.....

幸好今天天氣還蠻熱的~~~

 

其實我之所以想拍下來....

就是衝著這一大片的鼠尾草.....

我覺得我們其實也有不輸北海道富田農場的本質....

只是規模不夠大罷了!

 

除了花圃....

山頂有一個歐式花園:

還有瞭望的地方

但是今天能見度不佳....

天氣好的時候龜山島或冬山河就不必說了....

連我家都看得到~~~

 

大家應該有發現....

照片中看不到什麼遊客....

其實今天人雖然比平常的假日少(我猜因為大選的關係)....

但是也陸陸續續一直有人.....

只能說我抓時機抓的太準了!

常常我拍完走了一圈再回來就看到本來照相的地方突然出現了一堆人.....

今天真是太幸運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