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去捷克買保養品.... 

當然就是菠丹妮了!

其實我本來根本完全不知道有這品牌的....  

是爬文時看到所有去捷克的人都一定會買....

因為跟台灣的價差實在太大....

我本來是想說買點意思意思就好....

畢竟這又不是我的主攻項目!XD

結果後來也失心瘋買了預期之外的(很多)東西....

這兩天再度認真的搜尋了一下....

才發現菠丹妮的產品在台灣賣的真是有夠貴!

..................

要是出國前就知道的話...

我應該會搬更多東西回來....哈哈!

 

因為幾乎所有人都要買....

所以我們到布拉格的第一站基本上可以算是菠丹妮.....

這家位在舊城廣場邊的不起眼小店: 

DSC02088

應該就是大家說的布拉格旗艦店吧~~

DSC02089

因為我們是跟團來....

所以還有折扣卡可用....第一次發現跟團有這種好處....

而且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跟語言溝通問題....

因為店裡頭有中文工讀生!

可見台灣人多愛買.....

當天跟我們介紹的還是來自台南的女孩哩....

雖然我本來只打算採購精油這種價差大且重量又輕的品項....

結果在她介紹十大暢銷品之後....

忍不住就多買了所謂的熱門商品.... 

真的不誇張....

大家在那掃貨的樣子簡直像東西不用錢似的....

 

以下說明我買的東西跟價錢....

然後要開始寫這篇時...

我才發現菠丹妮的收據跟著退稅單一起從維也納寄回去捷克了....orz

所以價格我是憑記憶....

加上Y很神奇的將買的各品項都分別記帳(我是記總帳而已)....

我們共同有買的東西的價格就沒問題....

 

主要買來送人的精油: 

DSC03304

有甜橙跟玫瑰草兩種....價格都是144kc....

跟台灣賣的精油比起來算是無敵便宜了吧!

雖然包裝看起來頗大...但其實只有10ml....

複方精油不算的話....菠丹妮店內的精油就有51種....

每一種的價格也都不太一樣....

貴的也有很貴的...

但大多都很便宜...就200kc上下....

當天我大概試聞了將近20種吧....

因為太累且太耗時...就放棄全部試聞完...

就挑了這兩種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味道~~~

 

玫瑰身體按摩油:

DSC03306

台灣的代理商好像翻譯為玫瑰香體凝脂....

據說這瓶是價差最大的....

我印象中是500多kc...不記得到底是545還是575?

塑膠瓶裝500ml...是我買的最重的東西....

本來我對這種東西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連身體乳液都沒在用....

那天是聽到那個工讀生說這對經痛有舒緩的效果....

才失心瘋下手買了....

結果回來後怎麼查也不到它有這功效的說法...冏....

總之也分了一半送人了....

我再試試有沒有這效果好了.....

PS.剛查了一下台灣的售價是6千多元....

也太誇張了!

賣到6倍以上的價格是有事嗎?????

 

買給老媽的玫瑰眼晚霜:

DSC03318

50g包裝...價格是425kc....

當天有試用....但是我現在也忘了感覺如何?XD

只是想說買這個送老媽應該蠻適合的...

 

也是衝著熱門商品就買了的紅豆洗/敷臉粉:

DSC03322

送人+自用....

一盒200g售價125kc....

這品項目前台灣沒有進口....

聽說清粉刺的效果很好....

還沒用所以不知道具體成效....

 

為了湊2000kc才能退稅買的....

菠丹妮最有名的死海泥洗臉皂的進階版:

DSC03319

這也是目前台灣還沒進口的品項....主打清除粉刺用....

一塊70g...99kc....

然後結帳時才發現我根本不需要買這個也達到退稅額了....

 

以上菠丹妮介紹完畢....其實我真的買很少對吧~~~

 

接下來是據說捷克人愛用的Manufaktura....

跟菠丹妮賣的東西類型差不多(不過菠丹妮的品項多很多)....

聽說它才是當地人愛用的牌子....

菠丹妮是台灣人炒作出來的....

果然我們在布拉格舊城區跟新城區亂逛時....

不時都會看到Manufaktura的賣店....

感覺倒是沒發現有其他的菠丹妮....

但是因為先去了菠丹妮...又已經買超過預期的東西了....

所以在Manufaktura就只買聽說很好用的護唇膏:

10617503_863126533698868_1304544725_n

比較常看到人買左邊那種...可是我試聞比較喜歡右邊那種的味道....

總之都要送R的....再問問她好不好用囉~~~

購入點是舊城廣場邊的Starbucks旁的一家類似百貨公司的二樓專櫃....

因為領隊有給我們那裡的折扣券....可以95折...

DSC03477

這是跟團的好處....雖然說我實在想不通她哪弄來這些折扣券?

雖然是在類似百貨公司的賣場裡頭....

不過後來發現這裡賣的品項並不全....

DSC02101

我們之後在其他Manufaktura的店裡有看到baby專用的乳液....

沒有立刻下手買...

之後也沒機會/時間買了...@_@

話說回來Manufaktura的產品比菠丹妮便宜....

反正一樣是天然有機....

如果知道會碰到那麼多家Manufaktura....

我應該就會直接選擇買這家的產品就好了~~

 

最後是我出國前就打算主攻的kamila洋甘菊溫泉護手霜: 

DSC03301

但也是我們最嘔的一項採買物....

出國前查到的資料說是得在Karlovy Vary才買得到....

因為是用當地的溫泉水製作的....

便宜又好用...是CP值非常高的護手霜....

由於爬了不少文....我知道外觀也知道大概的售價....

(據說會有仿冒品...請大家認清看明囉!)

所以領隊在我們還在奧地利就跟我們推薦時...

我有猜到可能是一樣的東西....

問題是價格幾乎翻了兩倍....

所以一開始不打算跟著大家一起跟領隊訂貨....

但是到Marianske Lazne時發現我們實在沒什麼自由活動的時間....

我怕到Karlovy Vary也根本沒時間去找....

所以前一天就訂了一組10條(Y跟A則是合訂1組)....

領隊說原價是1條69kc...大家買的多還可以退稅....

然後隔天到了Karlovy Vary....

在短暫的自由活動時間中....

我眼尖的發現了藥局:

DSC02004

就在磨坊溫泉迴廊的旁邊....

基本上在捷克有這個綠色十字招牌的就是藥局....

DSC02005

超級無敵好找的啊!!!!!

(我拍的跟寫的這麼清楚真的是含淚造福大家~~)

進去裡頭果然隨便就看到了kamila....

DSC02006

一條45kc...雖然還是比我查到的價格貴一些....想想可能是物價上漲吧....

但反正就先買個2條....有看到更便宜的再多買....

(現在看照片才赫然發現旁邊的護手霜也都同價...那時怎麼沒想到都拿個1條試試~)

然後事實證明根本也沒有更便宜的了(或者該說我們沒時間去找~)....

所以想買的人就直接在那家店搬貨吧!

我們買了1條45kc的護手霜之後還想....

領隊那邊的可能不一樣...更高級一點吧....

等到時間一到去集合...領隊也把大家訂的貨發給眾人...

我們看到東西時臉都冏了.....

根本就是  完  全  一  模  一  樣  !

然後退了稅的價格是一條62.5kc....orz

也不知道到底是領隊賺了我們很多?還是領隊自己也被訂貨的那家店騙?

我們團員中有人是一次訂2組的....

我們根本都不敢跟大家說我們有買到一條只要45kc的....

唉........

總而言之其實藥局很好找....

因為有去Karlovy Vary一定會去溫泉迴廊....

你絕對找得到那家藥局....

除非星期天沒營業...那就沒轍了....

現在想想....既然在那種很像連鎖藥局的地方有賣....

應該捷克全國都有吧?

話又說回來這溫泉護手霜到底好不好用?

這星期我天天都有用....

味道算是很輕的香味..不黏膩不厚重...蠻喜歡的...

擦起來嘛~~目前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因為我在歐洲走到腳後跟整個都變很粗糙...

回家後用輕石磨了兩回....

最近睡前也都有用Kamila擦腳後跟....

皮膚感覺倒是有變得比較細了....

果然溫泉水是有療效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