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大興對於安排的餐食似乎是挺有信心....

唯獨在立山上吃的那一頓午餐....

導遊很早就提醒大家...

這餐不怎麼樣...

之前看眾多的部落格遊記都提到了立山上的這一頓...

我覺得看起來也還好啊~~

總之這就是在立山的黑部平站吃到的....

0808137-在黑部平站吃立山上的午餐.JPG

竟然不是傳說中的九宮格便當?!

(不過隔壁吃素的團友的便當就是九宮格啦...)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吃啊....

沒那麼糟糕嘛~~~

都中規中矩的....

0808138-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吃.JPG

而且這便當裡也有蒟蒻....

日本人真的很愛...

每餐都會出現不同樣子的蒟蒻.....

 

這餐也是有飯有麵....

雖然也是小小一碗的烏龍麵....

0808139-烏龍麵.JPG

這烏龍麵的麵條吃起來也很普通....

這趟來日本吃到的烏龍麵都讓我很失望啊~~~

 

老實說我會覺得這餐還算不差...

最可能的原因就是下面這張照片柿卷上方綠色盒子中的玩意兒....

0808140-甜點竟然有柿卷(左上的味增很好吃後悔沒買).JPG 

因為很不起眼...完全不想拍...所以差點什麼紀錄都沒留下....

幸好有拍到一點點....

東看西看也猜不出是什麼東西....

軟軟爛爛的....又是深咖啡色....感覺不太美味....

但還是要吃一點看看....

挖了一些嚐嚐....鹹鹹的...還蠻下飯的....

再吃一點....吃一點....

結果越來越覺得好吃~~~

我覺得這配稀飯就超好吃了....

 

一直到吃完飯...到外頭晃了一圈...

去裡頭的特產店才看到有在賣很類似的東西....

原來這就是信州味增啊~~

不過是有調味過的信州味增....

似乎也有好幾種可以選.....

我很後悔沒買一包回來哩.....

因為過了黑部平站....之後就沒看到賣這種信州味增了....

 

中午算吃的隨便了....

晚上在橫谷溫泉旅館這頓可是大餐....

記得進到房間看到那樣子之後....

我就嘀咕...它的餐最好是不要太差....

結果我們泡完溫泉....換上浴衣走去餐廳.....

0808216-晚餐的迷你懷石料理.JPG

這套比第一晚吃到的還誇張的多....

 

當然也有附菜單(以下圖多)....

但這張菜單並不是中文版...

所以我只能從一些漢字來猜測囉~~

 

這是前菜...

0808222-前菜(櫻花蝦超香.雨女魚.昆布等).JPG

櫻花蝦一開始是有小蓋子蓋著...

一打開...哇塞...超香的!

我第一次體會到櫻花蝦原來可以這麼香ㄟ~~

左邊那條魚叫雨女魚....感覺還挺浪漫的名字.....

但印象中沒有多美味的感覺....

方方那塊不知道是什麼?

而且我現在也想不起來吃起來的味道跟感覺了...orz.....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蟹的蟹腳.....

0808225-蟹腳(自己挖的很辛苦).JPG

看起來很美味....

確實也只是蒸熟沒做任何調味....

味道雖然不錯...

但是我吃的很痛苦...

因為我實在很不會處理這種東西....

挖了老半天...肉都變形搞爛了....唉.....

為什麼都沒辦法像電視上演的那樣直接抽出整條蟹肉咧?

 

這盤菜名大多是日文...看不懂....

雖然這道菜看起來很簡單...菜單上的名字倒是漏漏長....

但應該就是冰鎮過的涮豬肉片沾酸橘醬汁吧.....

0808226-冷豬肉片沾酸橘醬汁.JPG

不確定是不是酸橘醬啦...那個醬汁有酸味就是了....

所以這道吃起來清爽....很適合夏天....

 

這又是一看就知道的生魚片.....

0808227-生魚片(鮪魚.鱒魚.甜蝦等).JPG

魚肉是鮪魚跟鱒魚...還有甜蝦跟干貝喔....

白肉的是鱒魚吧...想不到鱒魚的生魚片挺好吃的嘛~~

 

這道是鰻魚陶板燒....

0808228-鰻魚陶板鍋.JPG

看起來就直接可以吃的樣子了...

想不到竟然還要打一顆蛋下去煮....

結果成了這個德性:

0808243-加入雞蛋的鰻魚陶板鍋完成.JPG

本來的樣子看起來還比較好吃.....

是我技術太差還是怎樣?

會不會應該是要弄成像豬排蓋飯那種樣子?

總之....不能理解為何要加蛋....

之後也是鰻魚跟蛋分開吃....

味道嘛....還不錯....有點鹹就是了....

如果鰻魚更軟嫩會好啦....

 

這是茶碗蒸.....

0808230-茶碗蒸.JPG

上頭有一層厚厚的透明黏稠膠狀物....

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這茶碗蒸也是料超多...

跟第一晚吃到料不一樣....但都很好吃(而且料更多)....

 

這是橫谷鍋....

0808242-橫谷鍋(雞肉.菇類.大白菜).JPG

用這名字應該就是飯店的招牌菜吧....

裡頭就是簡單的雞肉、菇類跟大白菜...

印象中是不錯吃...

而且難得可以吃到蔬菜類~~~

 

在我們一邊用餐的時候....

一旁是有廚師在現場製作蕎麥麵跟天婦羅的.....

0808229-現場製作蕎麥麵及天婦羅的廚師.JPG

一開始覺得很怪....

但後來就習慣了(但還是覺得怪不好意思的)....

 

蕎麥麵是從蕎麥粉開始做的....

0808231-蕎麥麵製作中.JPG

記得以前看日本節目有說過....

手工蕎麥麵要有很好的功夫才做得出來....

從和麵.....揉麵....

0808233-蕎麥麵製作中.JPG 

桿麵....

0808235-蕎麥麵製作中.JPG 

到切麵條......

0808239-切蕎麥麵了.JPG

真的全都是手工....

而且速度還挺快的....

我大概還吃不到一半....就已經在切麵了....

0808240-切蕎麥麵了.JPG

看這張手部近照....

真的很厲害~~~

切好之後的麵條再送進去煮....

這就是女侍之後送上來的蕎麥冷麵.....

0808245-好吃的蕎麥冷麵.JPG

我最喜歡吃冷的蕎麥麵了....

手工麵條還看得出粗細沒有很一致....

不過就是好吃啊~~~

 

另外一位廚師在現場製作的是天婦羅....

0808232-天婦羅製作中.JPG

我們的大包廂跟廚房間有透明玻璃....

所以絲毫沒有油煙味....

炸好的天婦羅也是由女侍一樣一樣送上來.....

為了拍全貌....

硬是等到所有的天婦羅都送出來了才吃....

0808241-忘記又新加什麼天婦羅了.JPG

結果最先送上來的都有點冷了....

(我幹嘛這麼認真拍啊...實在是....)

對了....南瓜天婦羅很好吃ㄟ....

最上面的是某種魚肉....麵衣只有薄薄一層...讚!

 

照例會出現的味增湯....

0808246-味增湯.JPG 

這次終於記得拍了....

不過還是一樣很鹹啊~~~

 

這頓我是有竭盡所能的盡量吃了....

但還是沒有全部吃完(這是一定的吧!)....

突然想到....原來我漬物跟白飯、水果沒拍...

PS.這餐的白飯真的只是白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