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記》是一本末日型的科幻小說....

中文版出版的時候宣傳的蠻厲害的....

一直看到新書推薦狂推薦這本....

可是這書名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就怎樣也聯想不到科幻的邊....

(不然我可是很愛科幻小說~)

所以也沒有想看....

直到前一陣子發現居然出了續集《塵土記》!!! 

這下終於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因為一般都是寫的很好很有票房(?)才會有續集....

剛好去圖書館閒晃時看到《羊毛記》....

就借來看囉!

 

這是一本接近600頁的厚書....

但是很神奇的居然也不會覺得很厚....

明明內容很紮實的說....

可能是小說的描述還算明快....

畢竟主要的情節在小說中的發生時間也才一個月左右....

而且這麼長的小說....

裡頭每個人的名字我居然都不會搞混....

真是不簡單!

(可能是因為很多角色沒多久跟中途就領便當的關係吧~~)

果然有被拍成電影的潛力....

版權已經被買走了....不知道主角會是誰飾演?

這幾年大紅的書+改編成的電影似乎都是以兼具才智與體能的女性角色為主角....

(ex.飢餓遊戲、分歧者等等.....)

不過還是一點也沒有讓我覺得大家有多一些性別平等的概念....-_-"

但是《羊毛記》的主角已經36(還是34)歲了....

所以擁有各項歷練、穩定且堅強的心智狀態等等也更為合理....

也因此讓我比較喜歡....

重點是....《羊毛記》還是留下不少謎....

果然一定要繼續看《塵土記》才行啊!

 

對於《羊毛記》: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