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小說是今天帶去髮廊....

一邊燙染頭髮一邊看的....

作者是上次介紹過的《機械狂人》作者有川浩....

不過上次是青春熱血的大學社團生活....

這次主角則是小鎮上的三個歐吉桑(+A的孫子跟C的女兒~XD).... 

三個歐吉桑

但是熱血的程度一點也不輸《機械狂人》哩....

說起來我還比較喜歡這本....哈哈!

這算是另一種美漫英雄人物的呈現嗎?XD

私下化身為正義使者的歐吉桑們....

雖然不像蝙蝠俠有著多金的背景跟帥氣的外表....

但是使用精湛的劍道跟柔道加上做出各種危險的電擊槍....

去剷除那些看似小奸小惡...實則絕對讓人恨的牙癢癢的壞人....

真的是大快人心!

有這種歐吉桑在身邊超棒的!

 

我也很喜歡開場跟結尾....

同一個家庭截然不同的氣氛對比....

人跟人彼此之間的接觸所帶來的改變....

A的孫子跟C的女兒這對高中生的感情線也很可愛....

怪不得也被拍成日劇:

這日劇是今年初才播映的喔~~

老實說(雖然我算是沒看這日劇)我覺得三個老伯的選角選的很好....

但那兩個高中生角色就讓我覺得沒有很搭....

還是看小說就好了... 

PS.有川浩在其中巧妙的融進了不少社會議題...真的很有心!

  

對於《三個歐吉桑》: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