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本內容不多....

卻後勁很強的法國小說........

..........................

嗯........

我在看到最後一章前真的都是這麼想的..... 

畢竟剛好前一陣子看到的法國小說盡是頁數不多卻讓人回味的好書....

被偷走的人生

這本《被偷走的人生》每一章節都是主角在不同年紀時"醒來"的某一天生活....

設定很精彩.....

因為他每次醒來都發現自己對過往完全沒記憶...

只記得自己每次醒來的那一天....

而對於別人描述的"平常的自己"則是不可置信....

甚至到了後來簡直有種就是(偶爾醒來的)自己跟(平常的)自己在作對的感覺.....

在看的過程中忍不住想(我有忍住沒偷翻結局)....

這到底要怎麼收尾哩?

很是期待........

但是看到最後一章時....

真的整個打壞我原本給它的極度好評.... 

我可以接受科幻式的結尾....

甚至是精神病學的解釋...

但是來個宗教意味濃厚或神學色彩的結局.....

每次都讓我出戲啊~~~>_<

我已經有好幾次類似的被騙經驗了....

只能說書評不能盡信...暢銷書也不見得對自己的胃口....orz

 

PS.中譯書名剛好跟之前看過的另一本小說一模一樣....

所以附上書名的原文....

(其實我一直懷疑我先前是借錯本~)

其實說真的除了最後一章之外....

前面真的是很好看....

真希望來個人改一下最後的章節(雖然那應該就是作者的中心思想?)....-_-

 

對於《被偷走的人生J`aurais prefere vivre》: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