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九頂假髮的女孩》是一個荷蘭罹癌女孩的真實經歷....

如果我沒記錯.....

這故事已經被拍成電影了....

看書之前我以為書中會有許多她用九個角色生活的紀錄.... 

結果發現跟我想像的差很多.....

蘇菲真的是很直白的寫自己罹癌治療的歷程....

可以說毫不掩飾.....

(可能因為本來就是日記吧?)

書裡頭有很多是她對醫師的戀愛(性)幻想....

還有她幾段戀情的狀況....

說實在的....

有那麼罕見的癌症在身上....

還幾乎時刻不忘男女關係.....

(除了初期狀況很糟的時候)

也實在令人佩服!

或許也就是她所能克服癌症的重要原因吧~~

得了癌症後人生並不是只剩下癌症....

無論如何總是要樂觀的生活下去....

這應該也是她的書跟其他對抗病魔經歷的書最大的不同吧!

 

蘇菲自己在書的最後有說了....

她把部落格的東西全盤不動的放進書中....

為的是真實呈現那些狀態....

這我絕對相信.... 

因為老實說....

蘇菲本人很令人讚賞....

(雖然我很不想批評)但這本書真的沒有文學性可言.....orz 

雖然沒看過...我覺得電影版一定改的好看許多....

沒看過書的人直接看電影就好...真的....

 

對於《擁有九頂假髮的女孩》: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