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嘗試用麵包機做奶油類餅乾的麵團....

做了兩款....

一款是我之前做過好幾次的蔓越莓燕麥餅乾....

(當然今天也用了一半的全麥粉~)

另一款則是為了消耗之前沾麻糬吃剩下的花生粉....

材料比例如下:

低粉             100g

全麥麵粉       100g

奶油             100g

砂糖               60g

全蛋               1顆

泡打粉      1/2茶匙

香草粉         1茶匙

燕麥             90g 

花生粉          80g

 

因為麵包機的放材料順序一定要先液體再固體....

所以我就先放了蛋、奶油、糖....

再來就是所有粉類....

燕麥跟花生粉最後才加進去....

然後就啟動麵包機讓它自己攪....

跟以往做奶油類餅乾必須先打發奶油+糖的步驟差很多....

本來想說這樣真是簡便很多....

結果去瞄一下麵包機的狀況才發現.....

.......根本就攪不太動啊!@_@

 

想想大概是液體含量太少的關係....

後來我只好也自己手動幫麵包機一起攪拌....-_-

雖然這狀況有點無言.....

但老實說還是有比以前輕鬆一點點啦~~

 

一樣是用175度烤15分鐘....

因為比以前size略小....

這次兩款餅乾總共烤出54片.....

懶得拍照所以這次沒照片....XD

 

口感比起以前好像是比較不酥?

可能是因為沒有打發奶油的關係??

(應該也有可能是全麥的關係吧?)

不過我覺得沒差太多啦~~

以後還是用搭配麵包機半手動做好了!

倒是沒想到花生跟燕麥挺搭的....

我覺得比蔓越莓口味好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