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做了南瓜饅頭捲之後還剩下不少南瓜泥....

所以就繼續進行南瓜泥消耗三部曲之後續....

(因為那條南瓜不好吃...只好做點加工了~~)

很久以前看了完全無油的南瓜小磚塊餅乾就蠻想試試看的....

因為不用放油嘛~~

這次正好有剩下的南瓜泥就來試作看看....

配方參考格友macaron的比例....但我有減糖:

蛋黃             2顆

牛奶             2大匙

南瓜泥          100g

糖                100g

低粉             220g

泡打粉          2/3小匙

香草粉          1/2大匙

肉桂粉          1/2大匙

 

以上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打成麵團.....

(再一次覺得不用自己揉真是太方便了!)

其實應該是不用攪到半小時那麼久....

不過我還是等麵包機嗶嗶叫了才停止機器.... 

DSC08294

一樣是很漂亮的金黃色.....

不過因為完全沒油的關係....

實在有夠黏的...

光從麵包機拿出來就比想像中麻煩.....

想不到要整型時才讓人三條線....orz

整團根本像麻糬一樣:

DSC08298

要整也無從整起....

因為顏色又因為甜味....

讓我覺得自己很像對著一團太妃糖.....

最後只好使出絕招....

用保鮮膜隨便綑一下就丟到冷凍庫去冰.....

然後我就拿剩下的南瓜泥先做了我的午餐....

料比麵多的南瓜海鮮義大利麵:

DSC08302  

這次加了不少牛奶....濃稠感很讚....

不過南瓜實在太多(而且鹽巴也放太少~)....

吃完這一盤後我真是覺得近期不想再看到南瓜了.....

(其實我最後那些南瓜醬也沒吃完~)

 

吃完午餐....

從冰箱拿出太妃糖南瓜麵糊....

有稍微硬一點....

至少能切片....

所以形狀就算了....

切好排上去之後因為馬上就軟化黏住....連移動也沒辦法....冏....

DSC08306

用170度先烤了15分鐘....

出爐後還是覺得餅乾肚子軟軟的....

又翻面回頭再烤了3分鐘+3分鐘....

也就是說總共烤了21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成品的形狀變成台灣的樣子?XD

DSC08307  

跟人家做的可愛小磚塊模樣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是硬度硬的像磚塊這點我倒是有成功....XD

DSC08319

牙口不好的人還真不能吃這款餅乾....

本以為自己做的算半失敗品了...

結果想不到吃起來硬硬香香的還一片接一片....

晚上老爸吃了也覺得很不錯....

不可思議~~~

重點是我覺得根本就是在吃肉桂味的餅乾嘛!

完全吃不出南瓜味....

更不用說香草味了(所以香草粉其實可以不用加)....

對了!

差點忘記....

雖然我已經有減糖....還是覺得太甜了.....

下次如果要再做一定要再減糖....

否則無油也減不了多少熱量....

話說回來要再做得先克服那個黏不拉機的問題才行....@_@ 

 

PS.睡了一晚之後突然想到...

把麵糊裝在擠花袋裡頭...

擠出來做成手指餅乾的形狀....

這樣不知道可不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