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雜誌上的食譜....

感覺頗簡單....

所以就想如法炮製一番...

但因為我又自己更動食材... 

所以完全是在亂做的....XD

 

材料:

白飯(其實本來應該是要做成壽司醋飯才對)

水煮鮪魚罐(因為懶得弄蝦仁...所以用水煮鮪魚代替)

玉米粒

四季豆(因為買不到蘆筍)

蕃茄

海苔粉

 

白飯弄熟放涼....

四季豆燙過(水裡有放鹽)....

然後所有的東西都切丁....

拌在一起....

基本上我的配料放的比飯還多....XD

DSC06406

其實這樣拌飯味道就挺好的....

清清淡淡的...

蠻適合天氣較熱的時候....

但是大概是我蕃茄水份沒有去除....

所以拌一拌之後整體變得比較濕黏....

我覺得應該還是乾爽一點比較有賣相.....

 

然後就像做豆皮壽司一樣....

只是不是用豆皮而是用空心油豆腐泡....

把拌飯塞進去油豆腐泡裡頭.... 

DSC06412  

塞的有點醜....

因為油豆腐泡大小不一....

有些小的實在有夠難塞的....-_-

 

之後油豆腐泡用完了....

拌飯還有剩...

乾脆拿出海苔片烤一烤之後....

直接把拌飯放在裡頭做成海苔捲....

 

所以囉~

這就是本日午餐....

那麼直接吃拌飯、稻荷壽司版、海苔捲版這三種....

哪一種比較好哩?

我自己是覺得海苔捲最好吃啦~~

只是因為拌飯不夠乾燥...所以海苔一下就受潮....

口感會差一些....

直接吃拌飯也很ok....

然後一開始的目標--偽裝豆皮壽司版....

真的是費工又口味又最不搭....

覺得油豆腐泡本身的味道跟拌飯配起來有點怪~~

而且吃了一堆之後才想到...

油豆腐泡是油炸物ㄟ!

居然吃了這麼多....orz

 

另外....

蕃茄的作用如果只是配色....

下次還是改用紅椒(或紅蘿蔔)好了....

口感會比較一致....

如果是為了蕃茄的酸味...

我也覺得可以免了....

 

下次再試試用別的食材做各種拌飯好了!

反正夏天要到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