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多久以前就想做口感酥酥(就是得放不少奶油)的巧克力餅乾....

查了很多部落格格主的做法....

還做成比較的筆記....

但是被我一直放著沒做...

連那張筆記紙都被我不知不覺扔掉了....冏.... 

 

昨天吃完年年小館後去買了可可粉跟杏仁....

回來後又再搜尋一次做法....

才發現....大家用的幾乎都是杏仁片...

我卻買成整顆的杏仁....orz

 

總之參照別人的....

今天做的比例是:

低粉            300gà270g

可可粉           50gà  45g

奶油            150g

赤砂            100g

全蛋             1顆

杏仁            憑感覺

 

為什麼粉類的數量會下降?

因為根本就攪不進去啊~~~~

這真是我歷來做餅乾麵團最辛苦的一次了....

還以為奶油多應該比較容易攪拌....

結果奶油+糖打發後分次加入蛋液後....

粉類還加不到一半....

我就覺得用攪拌匙整個攪和不動了....

看粉還那麼多....

後來索性用手套著塑膠袋直接像揉麵團一樣下去揉....

還搞到都流汗了(今天只有十幾度ㄟ!).....

真是累死我了....orz

最後直接放棄全放....

於是就變成上面那種奇怪的比例記法....

(其實數量應該還少一點啦~~)

 

因為做到後來也實在有點火大....

所以整型也隨便弄...就丟到冰箱冷藏.....

結果拿其中一條出來切時....

才發現因為杏仁的關係...

根本就會四分五裂....(重點是我杏仁實在放太多了...貪心的下場...)

我那時心想...怪不得大家都用杏仁片....

這條就算了...趕緊把另一條丟到冷凍庫去冰....

之後切冷凍那條果然狀況好多了....

所以說杏仁整顆也沒關係嘛~~~

 

用我家的烤箱大概是175度烤15~20分鐘....

看切的厚度啦~因為也切的很不好...更不用說那些一開始就分裂的...

烤出來之後.....

DSC09833

這個是冷凍那條切的啦~~所以狀況比較好....

不過還是明顯看得出來我粉類和到奶油團裡的狀況很不均勻...

其實大多數都是長這樣:

DSC09817

賣相真的很不好....奇形怪狀的...

不過好在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真的是酥酥的巧克力餅乾.....

DSC09824

不枉費我為了做這個累的要命.....

好吃歸好吃....

可是光想到一塊餅乾裡頭將近1/3是奶油....

實在有點恐怖啊~~

 

同場加映....

今天烤餅乾中途也做了巧克力海綿蛋糕....

DSC09844

比起來蛋糕真的快速又省力很多....

 

還有早上做的日式泡菜:

DSC09845

第一次試作...想不到還頗受好評....XD

(結果最早做好的東西擺在最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