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寫到最後一篇了....

居然破30篇也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寫的這麼認真...

除了自己當成一份紀錄....

不外乎也是希望對之後去澳門玩的人有所幫助....

我們也是從很多部落格得到很多不錯的資訊的!

 

四天的行程中....

我們經常處於找路跟問路的狀態......

所以很常出現這樣的畫面:

0712295-在大堂巷自拍.JPG 

我還是回來後看照片才發現被Y偷拍....

可是看地圖看的多認真....

只是認真也不見得有用就是了~~~

 

說到找路....

我們唯二忽然被問是否需要幫忙....

都是西方人自己過來問我們要去哪裡....

雖然我們主動去問路也都得到非常善意的結果....

但西方人會主動開口這現象真的是很值得思考~~

我在想....

如果是外國觀光客或非宜蘭人在宜蘭對著地圖納悶時....

我是否會像哪兩個西方人一樣主動伸出援手?

 

既然說到了找路....

那就來談談澳門的路吧!

(主要講的是澳門本島啦~但僅限我們有到達的區域...)

(後來問了P...P說他們住的那區就不會這樣...)

一再的提到...澳門的路非常的複雜....

而且大多數馬路小都到我覺得一般台灣人不會認為那是給車子行駛的路....

當然就幾乎都是單行道....

IMG_0481.JPG (拍攝by Y) 

這條路可是貨真價實有公車在走的馬路....

不是什麼巷弄喔~~

而且這是在氹仔市區拍的....

氹仔的路其實大多比本島的大....

 

澳門政府拼命推觀光....

景點週邊一定設有指標....

只要大方向沒錯...其實不難找....

會造成找不到路的都是那些美食店家啦!

因為路小又複雜...地圖派不上多大用場(可能是我們帶去的地圖不夠力...)....

路上當然更不可能會有店家的指標....

所以囉~~~

如果對吃的沒那麼執著倒是不用太在意地圖這件事.....

 

我真的要說不是我們路痴的厲害(我承認我是啦~)....

會造成迷路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澳門房子上沒有門牌地址的!

所以有時我們根本無法判斷自己在哪裡....

一定得走到類似十字路口的地方...

才會看到馬路名稱的標示...orz

(話說回來...他們的地址也很難懂...-_-)

 

其實澳門的路除了很亂這點之外....

讓我們想忘也忘不了就是  很  多  斜  坡  ....

澳門人這樣經年累月的走下來....應該都有強健的腿力...

0713123-名符其實的斜坡.JPG

我拍到的這些還都算是大條的馬路喔....

0714146-爬上嘉模教堂的斜坡.JPG

 

因為很多坡道....

自然階梯也很多.....

0713297-真的是長樓斜巷.JPG

這裡就叫:

0713296-名符其實的招牌.JPG

完全名符其實吧~~


也有像這樣的階梯:

0715059-嘉模教堂旁的階梯.JPG

不過像這些漂亮又寬的階梯....

 0714139-漂亮的階梯跟威尼斯人背景.JPG

都是在景點旁邊的啦....

0712019-議事亭前地旁的階梯.JPG

一般街道上的階梯都是窄窄灰灰的.....

(尤其以我們從主教山小教堂走到亞婆井前地那個不可思議的階梯為最~)

 

好啦~~

看了很多古蹟的漂亮建築跟賭場飯店的華麗造景...

現實層面的澳門街景如何?

0712007-英皇飯店門口的澳門街景.JPG 

這還是在英皇的對面....

事實上我們走過的很多地方(其實應該就是發展較早的區域)....

房子都小到不行....

整個感覺就是很擁擠....

想也知道....

馬路都窄成那樣...房子怎麼可能會大?!

可是在這樣的生活空間裡....

卻有著讓我很喜歡的部份....

也就是幾乎到處都有的前地或小廣場.....  

除去議事亭前地跟大三巴這種超級明星景點....

其他的前地都真的讓我覺得有居民天天在使用的感覺....

即使是住宅區裡頭....

不時也會出現像小廣場一樣的公共空間....

在擁擠的生活環境裡讓人感覺很是舒服....

就只是平平的廣場...頂多旁邊有種樹....

舉例來說我很喜歡的大堂前地(有噴水池):

0712246-大堂前地的噴水池.JPG

長得比較不一樣的嘉模墟:

0714140-嘉模墟.JPG

都是坐著就覺得很舒服的地方.....

(也可能是走太多路的關係啦~~XD)

 

所以囉....

這也是旅行的意外小小樂趣....

誰知道我竟然會最喜歡澳門的這些小廣場哩?

 

最後來說一下....

除了吃的手信之外....

我個人覺得澳門沒什麼紀念品好買.....

不過我照例為自己留了找回來的零錢銅板....

因為一開始就有刻意蒐集....還紀錄了幾塊的已經有了免得弄混....

覺得自己有蒐集到不少很開心....

結果回到台灣後仔細比對....

港幣竟然比MOP還多....orz.....

不知道哪一面算正面:

DSC07144.JPG

反正就一正一反:

DSC07145.JPG

我沒想過會拿到港幣....

所以可能把本來可以留下來的MOP銅板當成已經有了就用掉...冏....

 

不過放在一起比較就發現....

港幣銅板還真無趣....

都是一樣的花....

澳門幣就漂亮多了:

DSC07146.JPG  

這個五元上頭有大三巴跟大帆船....

正是澳門歷史的寫照...

很棒吧!

目前出國蒐集到的銅板....

這枚是繼紐元之後才又讓我有驚艷感覺的錢幣~~~

 

以上就是拉哩拉渣的後記....

最後的最後來一張我最喜歡的燈柱照:

0714145-漂亮的燈柱.JPG

澳門遊記...完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