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看一場表演....

也是這趟澳門行的重點項目....

一開始打算一來澳門時....

我跟Y想的都是太陽劇團......

後來在做功課時....

Y發現了有比較新的表演「水舞間」....

我們查過評價之後....

目前水舞間的評價都比太陽劇團來得好~~~

於是便決定看水舞間啦!

反正水舞間是在新濠天地裡頭.....

不用考慮交通....只要走過去就好~~~

 

網路上大家都建議要早點訂位.....

若是當天去才買票....

應該根本就進不去....

各家旅行社的自由行幾乎也都有提供代購服務.....

不過經過我們的精算....

自己上水舞間的官網訂購還便宜一些....

而且可以自己先看好要坐在哪個位置再下訂....

於是我們大概是在訂好自由行之後就直接上網訂了票.....

A區一人是港幣880元...

在Y收到帳單後我們才知道有另收手續費....

但算起來還是比讓旅行社代購便宜....

澳門居民購票有打折....本打算託P訂票.....

但網站上說取票時要出示身份證明....

於是便作罷....

後來被P知道....

她覺得我們兩個簡直就是"盤仔"樣....

當然表演是見仁見智啦....

不過照她的說法...有澳門朋友還是可以好好利用一下的!

 

比起天幕秀....

水舞間的場地真的是比較深入新濠天地裡頭.....

我們先去看天幕秀有一個順帶任務就是先去路勘....

然後取票....

幸好有先去找....

因為也真是要走很久....

然後拿好票的回程(不確定是不是在這時候)....

Y直覺認為穿過賭場應該會比較快....

因為就不用繞外圍一大圈....

所以我們就很天真的走進新濠的賭場中....

然後哩....因為新濠的賭場也是非常大....

加上不能理解一堆賭桌的排列方式....

裡頭又不像威尼斯人的賭場會有指標掛在天花板上....

進去後沒多久就會後悔....

根本不知道要從哪裡穿出去才對~~~

結果找了個門穿出賭場.....

比本來的更遠....冏....orz

 

拿到的票長這樣:

DSC07149.JPG

最中間那張才是票~~

左邊的票卡套很漂亮吧....

裡頭還附了最右邊的...可能是類似摸彩券之類的東西....

不過我們也沒時間跑去玩那個....

好像有點可惜喔....

其實水舞間的票根在新濠中的好幾家餐廳都可以有折扣....

不過看起來都不便宜就是了....

 

我們訂的是5:00的場次....

之後7:30還有一場....

演出時間是一個半小時....

當初覺得看完表演再悠閒的吃晚餐比較好....

所以選擇這個場次....

 

至於選坐什麼位置呢?

我完全是依照VIP法則....

都買了A區的票...

就要坐在離VIP區最近的地方!

幸運的是我們真的訂到就跟VIP區一個走道之隔的位置....

說起來就是門一進來看到的位子....

後來發現散場時可以很快衝出去不用人擠人....真是棒!

 

裡頭可以拍照...即使是表演中一樣可以拍....

不過因為很昏暗....

所以除非相機很強....不然拍起來效果也不會太好~~~

 

因為坐在最上頭....

整個空間算是一覽無遺(整場表演看完才發現這位子還是有死角...)....

開場前看看右邊:

0714124-觀眾席幾乎全滿.JPG

再看一下左邊:

0714123-觀眾席幾乎全滿.JPG

到正式開場時差不多座無虛席了....

還真的是很熱門~~~

 

至於表演的內容....

實在很難形容....

我只能說舞台機關的設計真的是有夠厲害!

水來水去的....

我是很認真在看表演啦...

所以都沒在拍照....

Y倒是拍了一些...還不小心按到錄影模式...馬上被工作人員制止....

0714129-水舞間一開始(雅炘攝).JPG (拍攝by Y)

 

曾經看過有人評論看威尼斯人裡頭的太陽劇團表演就是在看炫技而已....

我看水舞間也有差不多的感覺....

雖然我沒看過太陽劇團啦~~~

不過水舞間裡頭也盡是特技、跳水、雜技、體操翻轉、舞蹈等等....

只是舞台一下沒水一下有水...一下淺水一下深水的變化實在很amazing!

至於劇情有多少我覺得很怪異的地方就不提了...

但前面有一段我還真的看到有種快睡著的感覺....

可能是真的太累了~~~

 

說起來我在表演中最瞠目結舌的時候....

就是當特技機車出現的時候....

說真的...那段特技機車的表演很讚!

不過在整齣的劇情中出現特技機車真的令人傻眼....

就只好當成硬插進去的橋段....

基本上不管劇情....

把所有的表演都拆成一段段來看搞不好還比較好....

 

雖然是現場看....

但可能是因為我們的位置實在太高太遠....

可以全覽....

但反而少了"接近"的實場感....

這點想去看的人還是可以再考慮考慮選擇什麼位置....

因為這個千挑百選的位置竟然讓我在高空跳水表演的時候.....

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orz

等到聽到噗通一聲...看水面有變化...大家拼命鼓掌....

還搞不清楚狀況....

最糟的是連續三個人跳下來時都是這樣....

後來才聽Y說...表演者要跳下來時有先打聚光燈在他們身上....

因為一定要抬頭抬很高....

可能我那裡剛好是死角...

讓我連要抬頭都不知道....

後來也完全找不到人是在哪~~>_<

 

總之....

有打算看表演的話....

水舞間的舞台效果真的值得一看....

另外...

我實在很想喊一下....

男配角在裡頭的身份到底是什麼啊?完全無法理解啊~~~

還有男主角也未免太弱了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