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C從台北來走松羅國家步道....

這是我睽違已久的步道行...

膝蓋出問題至今將近一年....都沒敢再去爬山....

我想就當作測試....

因為多年前去松羅...印象中應該算是蠻平挺好走的步道....

....嗯....結果只能說人的記憶不太可靠...別人的話也不能全信....

還有我的狀況也真的不比從前了.....

 

為什麼說無誠勿試呢?

首先....松羅步道離市區較遠....

雖然步道本身只有2km(必須來回..所以全程要算4km).....

但是光從停車場走到步道"真正的"入口就要走蠻久的....

至少半小時以上吧....

如果是平常沒在運動的人...光走到入口就夠你受的了!

還有...當你走了老半天看到一個很像入口的東西(下圖左上)....

滿心高興...入口終於到了....

.....真抱歉....那不是真正的入口!

真正的入口(右上)還要再走不短的一段才會出現....

不過"偽裝的入口"旁邊可以近距離看到清澈見底..顏色十分漂亮的松羅溪....

還有成功保護的成群苦花魚....

也是很開心啦~~~

(我相信很多觀光客走到這裡就調頭了...)

 

其次....整體來說...步道中大多數路段都是蠻平緩的....

(坡度很平...但是路面沒有很平喔!只是剛好這照片上的很平....)

只是這幾天都有下雨....所以有些地方非常泥濘....

石頭也很濕猾(所以我"犁田"一次)....

雖然平緩...但是路程不短...花的時間較長...也是會累的!

另外...因為最近下雨的關係...因此沿途的水聲都是轟隆轟隆的....非常大聲....

我有幾次都懷疑是不是在打雷.....

 

第三....雖然我這篇不是抱怨文(真的不是啦!)....

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說:羅東林管處你是不能把路標或指示做好一點嗎?!!!!!

因為整條步道有三條小支線....雖然都會匯回主線上.....

但是支線的路都比較難走(請相信親身體驗的人)....

最後的C支線有一段幾乎是在大石頭上爬上爬下(有沒有搞錯啊~)....

沒有先看好入口旁的路線圖的確是我們自己的疏忽....

(但是也真沒想到會有步道有叉路還一點指標都沒有的)

因為不知道路....就天真的跟著一家四口人走下去....

好吧!至少是整條步道走透透啦!

身強體健的年輕人是無所謂啦....

但是老弱婦孺還是走主線就好~~~

我不知道是在知識+還是誰的部落格上說這是適合老人家走的步道....

說實在的....如果真有人帶了老人家去走...還走到支線C去....

一定咒罵連連....

 

最後....很"不普通"的終點到了....

一點也不像終點的感覺吧~~~

這可是實景拍攝...當你站在終點那一小塊地上....

往右邊看...就是右上圖....

往左邊看...就是左上圖....

重點是...終點的名稱叫做「巨石瀑布」啊!!!!

大的石頭是有....但是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落差大概只有一公尺也叫瀑布了....

......其實應該是第二次啦....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明明多年前走過...竟然沒啥印象的原因了....

 

平心而論....夏天來松羅應該是會很涼啦....

因為幾乎都是一直走在樹林中...應該曬不到太陽(昨天陰雨綿綿無法證明)....

但是記得至少要準備半天時間....

這可不像新寮或林美...怪不得遊客數量少得很....

真的!無誠勿試!

抱著運動的心情跟目標去會比較好唷~~~

 

該不會有人看了我這篇就打消去松羅步道的念頭吧?

哈哈.....

其實時間夠...慢慢走...把預期的心理調整好....

還是會覺得很棒的!

(當然快加上指標以及停車場到入口的施工快點完成會更好)

因為會看到很多成群漂亮的小蝴蝶....

只要站在那邊...成群在你旁邊飛舞...活生生就像是拍MV啊~~~

可惜不管怎麼拍就是拍不起來...飛的速度就是比快門快....

(現在才想到...當時怎麼不用攝影功能呢...太可惜了....)

翅膀的上面是有點偏紫的藍色...停住時合起來的翅膀是白色.....

比一般的小粉蝶size還小....一大群的...真的很可愛....

我平常可是不喜歡蝴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