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工作上的事煩到最高點時....

看到觀光局送1000元旅遊基金的活動....

無論如何先搶下了序號再說....

然後2月初跟Y到台南玩了三天....

順便去找調回台南老家工作的A....

這趟行程安排(基本上應該算是沒安排)....

整個超寬鬆的.....

唯一有認真找的應該就是飯店了~~~

康橋商旅在台南的兩家分館評價都很好.....

本來有點擔心會訂不到....

幸好順利訂到了首選的赤崁樓館.....

真的CP值高超!大推啊~~~

 

因為康橋商旅赤崁樓館的地理位置很方便....

就位在最熱鬧的中西區....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不打算租車....

從高鐵台南站下車後轉台鐵到台鐵台南站....

(台南站中轉個彎就到台鐵站了...不像烏日站要走一段路才到台鐵)

先去旅遊服務中心拿個地圖....問個方向...

然後就拖著行李箱走路去飯店....

天氣好....1公里多的距離真的是沒什麼啦~~~

只是走到有點熱....畢竟南部溫度比宜蘭高很多.....

走到康橋都流汗了....

DSC06556.JPG

赤崁樓館的外頭有很多提供住客免費使用的腳踏車.....

DSC06789.JPG

原先的如意算盤就是騎這車逛台南市區....

不過後來我們決定用步行的....

也有很多愛心傘可以借用....

DSC06790.JPG

說真的~康橋能免費借用的東西真的很多....

繼續往下看就知道.....

 

我們走到飯店時大概是中午時間....還不能進房....

所以先寄放行李而已....

櫃檯人員的服務態度相當好.....

其他先不說....先看一下房間吧~~

之所以選擇住赤崁樓館....

是因為它才有兩小床房型(民生館沒有)....

DSC06609.JPG

聽說赤崁樓館也比民生館新.....

反正房間雖然不大....但各項設備什麼的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液晶電視尺寸很大.....

DSC06610.JPG

而且還可以用這電視上網ㄟ....

DSC06619.JPG

說明是放在抽屜中...要用的記得要打開抽屜看.....

不過我這趟是完全沒時間研究這個啦~~

就是因為可以用電視上網....所以才有房內才有鍵盤....

DSC06620.JPG

剛看到時還覺得莫名其妙放個鍵盤幹嘛?XD

不過上圖的重點不是只有鍵盤....

還有萬用插座啊!!!!

對外國旅客來說這真的是超方便的.....

雖然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沒差啦....

撇開這個不說....

整個房內的插座數目也很多.....

真的很適合有各種3C產品需要充電的人(基本上每個人都是如此吧)....

 

忘了說....

進門會看先到是這個啦:

DSC06618.JPG

不過因為我們房門外就有飲水機....

DSC06631.JPG

所以我們都是直接走出去裝飲水機的水.....

房內的煮水壺跟礦泉水都沒用到....

房門外就有飲水機這點真的是深得我心~~

應該是我們剛好住的離電梯很近的關係吧....

不過這還真的是我跟Y歷次出遊以來...住的離電梯最近的一次.....

之前每次都住的離電梯很遠(沒有較遠只有更遠啊!)....-_-

 

回到房內....房間小歸小.....

能放東西的地方還是挺多的....

DSC06612.JPG

浴室洗手台的設計也很棒....

除了水龍頭上方的檯面....鏡子兩邊也都有置物的空間.....

DSC06613.JPG

這點對女生來說真是不錯....

才不會瓶瓶罐罐的不好擺放....

浴室雖沒有浴缸....但淋浴門裡頭的是具有按摩水柱的設計:

DSC06614.JPG

住了兩晚都沒試....不知道使用起來是怎樣?

至於備品...當然該有的都有.....

DSC06615.JPG

而且還分男女....

因為住兩晚....我就索性一晚用一種....

DSC06616.JPG

本以為洗起來應該是女用的滋潤~男用的清爽~

結果只是香味的差別啦~~XD

對了....

馬桶是免痔馬桶喔~~

DSC06617.JPG

 

除了房內本來就有的東西.....

也可以另外跟飯店借用跟索取其他的物品:

DSC06611.JPG

我們就借了專業吹風機....

打電話給櫃檯後會有人送來房間....

用這樣的小整理箱裝著....

DSC06621.JPG

還有附烘罩喔.....

DSC06622.JPG

當然是比房內附的吹風機好用....

不過數量有限.....

想借的人要早點跟櫃檯說....

我們本來以為吹完頭髮就要自己還了....

結果問了櫃檯說就放在房內就好了(等退房清掃一起收吧?).....

怪不得有房借了...其他房就借不到....

除了借吹風機....

我還去索取洗面乳....想說試試看好不好用...

結果缺貨沒得索取....-_-

 

房間介紹完了....

接下來開始介紹康橋之所以眾人推的原因.....

它的餐食真的是太好了啊!

我之所以發胖跟台南的小吃真的沒什麼關係....

完全就是住康橋造成的!(明明是自己愛吃造成的)

首先是全天都供應的甜點櫃:

DSC06513.JPG

除了不同口味的蛋糕....也有咖啡凍跟布丁....

還有杜老爺的冰淇淋~~~

DSC06514.JPG

冰淇淋櫃旁邊有甜筒跟配料....

DSC06515.JPG

飲料則是有咖啡機.....

DSC06516.JPG

自己選口味....

據Y說....她難得喝到飯店咖啡機咖啡是好喝的.....

可見康橋這台咖啡機還挺不錯的....

(還是因為用的是UCC的咖啡豆的關係?)

不喝咖啡的人則有多種茶包可挑選:

DSC06517.JPG

看起來都很厲害的樣子....但是我都沒喝....所以無法評論.....

冷飲的部份除了一般會有的紅茶、果汁之外.....

DSC06518.JPG

還有台南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我們剛到飯店時....因為走路走的全身都熱了起來....

就先喝了冬瓜茶....

果然一如對台南食物的印象....甜!甜!甜!

所以自己又加了冷開水....中和到比較接受的甜味....

總之....有住康橋就不用特地跑去義豐冬瓜茶買來喝了....

以上都是全天候供應的喔!

 

除了上述那些全天供應的點心跟飲料....

康橋最讓人發胖的就是竟然有提供宵夜~~~

我本來想說....那就去吃個青菜跟水果就好....

畢竟平常又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但是看到它提供的品項...還是忍不住多吃了很多.....

撇開食物先不談....

宵夜是9點開始....我們9點多下去....

竟然已經爆滿....只好先預約然後回房等電話通知....

第二晚回飯店比較晚了...索性在一樓就先預約了再回房....

可見那兩天飯店應該是滿房的狀態吧~~

話題回到第一晚的宵夜....

本來我跟Y打算吃的大概就是這樣啦~~XD

DSC06625.JPG

燙青菜是在擔仔麵區直接請服務生燙青菜給我.....

DSC06624.JPG

這邊除了麵之外也有米粉跟米苔目可以選....

茶葉蛋則是這個標示著新化姑姑茶葉蛋:

DSC06626.JPG

可能是有名的茶葉蛋吧?

總之真的還蠻好吃的....

接著這個甜點是我大推的:

DSC06623.JPG

反正我把所有東西都加了....包括檸檬汁....

DSC06627.JPG

紅豆跟芋圓都很普通....

但是那個愛玉跟豆花真的超讚!

尤其是豆花....幾乎都是一拿出新的就立刻被秒殺....

連著兩晚我們都有吃豆花...真的很好吃~~

 

基本上這宵夜場次的食物....

當成正餐吃都可以吃飽了~~~

DSC06628.JPG

偷偷看其他人吃的量.....

都讓我嚴重懷疑大家是都沒吃晚餐嗎?

DSC06630.JPG

而且我並沒有全拍到所有的食物喔~~

(一堆人在那邊拿餐~我實在沒臉到處拍照啦....)

現在看起來第一晚的宵夜真的沒吃很多....

大概之後是又吃了冰淇淋而已吧~~~

第二晚則是一開始就吃了這樣:

DSC06635.JPG

蘿蔔絲餅沒想像中好吃....

然後是第一晚沒吃的鹹粥(因為以為早餐會有~結果早餐沒有只有宵夜有)....

DSC06781.JPG

這芋頭鹹粥真的很好吃~~

話說台南玩了三趟....因為懶得特地早起...

所以一直都沒去吃那些很有名的鹹粥....

不知道那些名店的粥是怎麼樣....

但是說真的...康橋宵夜的鹹粥就已經讓我覺得很讚了ㄟ~~~

然後當然一定要有檸檬愛玉豆花.....

DSC06782.JPG

我好像還吃了兩碗....XD

然後看別人吃好像很好吃的香菇蛋黃肉包.....

DSC06783.JPG

因為早餐沒有...也只好宵夜來試試....

DSC06784.JPG

還不錯....但沒有芋頭鹹粥跟豆花那樣令人驚豔....

然後身為冰品控的我當然免不了要吃個冰淇淋....

吃完了不知道哪裡不對勁又去裝了湯來喝.....

DSC06785.JPG

這一晚真的吃爆多的....orz

 

說完了宵夜來看看早餐....

第二天因為要去奇美待上一天.....

要做好充分的戰力準備....早餐就是要吃飽飽飽....

第一輪又是我最愛的自製漢堡/三明治.....

DSC06632.JPG

不過這回用的是貝果....口感更讚喔~~

DSC06633.JPG

而且夾在裡頭的牛肉是我從熱食區拿的....

一吃之後才發現這牛肉真的超好吃的!

所以後來又去裝了一些來吃....

DSC06634.JPG

看我第二盤就知道熱食的種類也挺多的吧~~~

因為要盡量吃飽....那天早上應該不只吃這樣.....

沒拍照....也完全想不起來了....

第三天早上...還想說再吃一下前一天早上吃到的好吃牛肉....

結果菜色完全不同....真的是"完全"!

所以我也改變策略(?)....

先吃這樣:

DSC06786.JPG

右上是熱可可又自己加可可粉....左上是咖啡凍....

小包子大概是奶黃包吧~我也忘了....

這盤驚艷的是魚....

因為覺得很好吃所以第二盤又夾了魚....

DSC06787.JPG

總之第二天的早餐就這樣囉.....

明明早餐菜色比較多但我介紹的還真少.....

宵夜介紹的比早餐還詳細是哪招....XD

 

總而言之...

康橋商旅赤崁樓館是我少數住過還想再住的飯店.....

CP值真的很高....

餐點好吃沒話說....

地理位置也超好....

要看古蹟要逛街要吃美食都可以步行搞定....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隔音不夠好....

因為第二晚偶爾會聽到隔壁房間傳來的聲音....

如果你不是我這種聽覺敏感的人也是沒差...

不然飯店也有提供耳塞喔~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