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津回到北京就直接殺去吃晚餐囉~

(過程中當然也見識了北京塞車時間的恐怖...)

晚餐吃的是烤鴨.... 

雖然北京有名的烤鴨是全聚德....

但是連旅遊書上都說了全聚德不是最好吃的....

所以我也沒特別想去....

反正對烤鴨興趣沒特別高....

只是覺得人都到了北京應該吃一下北京烤鴨....

而且我知道H一定會幫我們安排真正北京最好吃的烤鴨餐廳....XD

 

H安排的是大董烤鴨... 

DSC00985  

一進門就看到透明玻璃中那一排鴨: 

DSC00931

可以看到烤鴨的過程~~

就像在鼎泰豐可以看到包小籠包的過程吧...

 

大董的門面跟一樓看起來還好... 

想不到步上二樓後....

IMG_3318(拍攝by Y)  

裡頭一整個高級餐廳的調調....

DSC00932

真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IMG_3319(拍攝by Y)

經過了津菜典藏跟大董烤鴨這兩餐....

我大概對於H安排的餐廳有了大致的想像...XD

 

二樓用餐的空間很大.... 

DSC00935

座無虛席....

每張餐桌上都擺了真的蓮(荷?)花....

IMG_3323 

真的是典雅(雖然想像中烤鴨跟荷花很不搭)....

筷架是鴨子的造型....

DSC00934

很可愛~

 

為啥前面有時間拍東拍西哩?

因為那時H還沒到....XD

她來了之後就迅速的點餐....

上菜的速度也快...

所以之後的照片就隨便拍拍囉~~

 

第一道送上來的是香椿汁豆腐: 

DSC00938

黑黑的那個不曉得是不是魚子醬?

這道菜造型很特別....香椿味很明顯....

但好像並不受到眾人的喜愛....

 

麻醬油麥菜:

DSC00940

當然就是要沾麻醬吃....

DSC00947

油麥菜是萵苣的一種....

就類似吃凱撒沙拉會吃到的那種生菜....

搭配麻醬挺好吃的喔!

 

洋蔥拌木耳:

DSC00942

被我拍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XD

不過這道非常好吃喔!

調味調的很棒~帶點微酸味很開胃哩!

 

老北京干炸丸子:

DSC00950

就是炸肉丸~

有兩種調味料可沾...

不過我覺得都不要沾比較好吃~~

 

因為帳單上找不到...所以不知道菜名....

DSC00953

但這個是櫻桃蘿蔔....

吃起來嘛~~就是蘿蔔的味道....

 

香燒羊楠:

DSC00956

很嫩很好吃~~

(其實我個人覺得不擠金桔汁比較好吃!)

 

沙茶百合鴨心:

DSC00957

完全看不出什麼雞心鴨心的樣子吧....

DSC00958

吃起來也是很嫩....

好吃!

 

炸烹蝦段:

DSC00961

就類似乾燒蝦仁....

這個也挺好吃的(完了~這篇除了好吃...我已經想不出其他字眼了...)

 

紅花汁栗子白菜:

DSC00963

栗子白菜是北京名菜....

之前看書上介紹說很好吃...

我自己想像...不就是把栗子跟白菜弄在一起嗎....

實在想像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吃栗子啦!)

我想像中的栗子白菜是很清爽的一道菜...

不過這道紅花汁栗子白菜味道很濃稠...

我覺得奶油味挺重....

現在看到菜名合理的懷疑裡頭應該有加番紅花....

雖然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但是也挺好吃的!

(應該是說比我想像中好吃啦~)

 

美極金鉤炒蠶豆(這啥怪名字?):

DSC00966

就是炒蠶豆...印象中裡頭也有百合....

挺清爽的一道菜~~

 

明爐醋椒鱖魚湯:

DSC00971 

這湯超好吃!

看起來很像味增湯...並不是喔....

魚肉也很好吃....

這道湯可是讓Iris非常滿意....

 

烤鴨來了....

廚師就在桌邊片鴨: 

DSC00960

我們點半隻....

DSC00969

這盤則是烤鴨的調料:

DSC00949

從上至下 由左至右分別是

哈密瓜條、小黃瓜條、

去膩用很像蜜餞之類的兩種菜(?)丁--這兩種都超鹹!

蒜泥、砂糖

甜麵醬和蔥

 

這裡的烤鴨的皮並不會烤的脆脆像層紙....

還是有點厚度帶油脂的樣子:

DSC00967

依照指示要沾糖吃:

DSC00968

因為大家都說好吃....

很怕吃雞皮鴨皮之類東西的我就也試了....

因為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所以不覺得是在吃鴨皮....

還不錯....

但是我還是不想繼續吃....XD

包在餅皮裡的東西當然就自己決定自己包囉....

我自然是捨棄了鴨皮跟蔥...

DSC00970

然後捲起來吃....

但說實在的我忘記味道了....哈哈....

只記得那種餅皮跟在台灣吃的烤鴨餅皮不一樣....

 

這是鴨架湯:

DSC00972

就是雞湯加上烤鴨的骨架去熬煮的白湯....

老實說我覺得紅樓的鴨架湯比較好喝....

 

餐後水果是超大的荔枝: 

DSC00974

甜點是H無敵推薦的凍柿子:

DSC00977

聽說是把柿子整顆結凍...

我們吃的應該只是挖出來放在杯裡啦~~

這個真的很好吃!

而且就是單純柿子的味道而已ㄟ....

連從來不吃柿子的C都吃了....

 

最後....

其實不是最後...

是我們吃不了只好打包帶走的北京小吃四款....

我想H是為了我點的(因為我在想吃食物的list上列了驢打滾)....

這就是傳說中的驢打滾:

DSC00982

講白了就是紅豆麻薯沾黃豆粉....

不過就像來北京要吃北京烤鴨一樣....

嘗嘗驢打滾的味道也很好....

而且它真的也不錯吃啦!

 

這是碗豆黃:

DSC00980

我吃了之後馬上衝口而出:菜味好重~~

嗯....一定是貨真價實用碗豆做成的....

好有青菜感覺的一道甜點....

 

這是四樣裡頭我最喜歡的一道:

DSC00979

但是我不知道這叫啥?

整個也是軟軟的....

裡頭的餡料除了紅豆還有芝麻....所以吃起來很香...

不過這道倒是被C嫌太甜了....

 

這是艾窩窩:

DSC00983

很不知所以然的名稱跟外表....

回H家之後才吃的:

DSC00987  

也吃不出來是包了什麼(看了也看不出來)....

聽說是會有艾草的成份....

相較於其他三樣小吃...

這個比較不甜....所以獲得C的青睞!

 

以上~~

這餐我們6人當然也沒能全吃完....

連烤鴨跟調料都還打包帶走......

總計吃掉了RMB 1241元~~

(感謝H招待~叩首再叩首...)

我相信大家已經完全可以理解我在FB上頭所說的:

「走得像自助 吃得像貴婦」所言甚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zsimplelife 的頭像
    ruzsimplelife

    ruz's simple life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