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吳園的悠閒漫步....

我們拿著地圖開始步行往國華街前進....

真的要來尋覓吃的東西了~~~

天氣好...走一些路真的不算什麼.....

而且常會有意外的驚喜....

感覺不時就會看到百店老店....

ex.仙女紅茶....還有很多根本記不住的小店.....

然後竟然也經過了全美戲院.....

DSC06560.JPG

其實它不在我們行經的路上....

是剛好停下來等紅燈....

我轉頭看到那大大的電影看板.....

心想:嗯....好像有點怪....

然後突然靈光乍現!

這....這不就是全台唯一手繪電影海報的那家戲院嗎?!

當下大喜.....

立刻改變方向過去拍照.....

看到高年級實習生那張上頭安海瑟薇的模樣....

簡直快笑炸.....XD

基本上我覺得只有小王子那張沒有失真....

其他都多少有變形.....

(自由幻夢的珍妮佛勞倫斯也很慘....XD)

可見畫這種超大型的畫報真的很不簡單哪!

 

全美戲院因為維持手繪電影看板的風格....

讓它變得另類出名....

做為二輪電影院來說也很了不起~~

畢竟(我覺得)現在的二輪電影院感覺上賺不了什麼錢....

戲院經營者還願意推廣這樣的手繪.....

戲院對面的小小停車場可以看到手繪看板研習營的學生作品.....

DSC06561.JPG

更上頭的那些應該是早期的電影看板留下來的吧?

DSC06562.JPG

總之幸好是走路.....才會有這種意外的驚喜發現呢!

 

到了國華街的永樂市場.....

很出名的金得春捲跟富盛號碗粿我之前都吃過了.....

也並不會讓我想再吃....

所以就算了....

Y第一次來....所以朝聖般的要吃金得春捲....

我有交待她一定要買無糖的....

她吃了之後果然也是覺得我們羅東夜市的潤餅好吃得多....XD

 

唯一讓我想再吃阿松刈包....

因為一次一定要買兩個(到底是為什麼啊?)....

但Y吃了潤餅已經飽了....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刈包.....

因為這次來國華街的目的是要吃到小卷米粉!

 

沿著國華街往下走....

在路上覺得口渴....

隨便在路邊買了一杯綜合果汁喝....

便宜又好喝!重點只有自然的甜味而已~~

看起來也是年代久遠的小店....

在台南吃東西果然不用擔心踩到地雷(只要避開會很甜的東西)

 

往邱家小卷米粉前進的路上.....

經過了這家雜貨鋪(其實就在邱家小卷米粉旁邊)....

DSC06569.JPG

因為看到外頭掛的包包都賣得很便宜.....

DSC06568.JPG

就忍不住買了兩個(買一送一咩).....

店裡頭的東西也都很便宜....

絲巾3條100元!

DSC06564.JPG

真是有夠驚人的價格....

我跟Y也湊了3條....

感覺這老闆娘真是佛心來著....

大推這家店!

有來吃米粉一定要順便逛一下~~~

 

然後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DSC06570.JPG

不管幾點來都是要排隊的邱家小卷米粉~~~

不過因為賣的東西就只有小卷跟米粉....

所以翻桌速度很快....

這就是我們點的小卷米粉跟小卷湯:

DSC06572.JPG

都是小小一碗....70元....

說真的只吃一碗當正餐絕對是不會飽....

雖然有點小貴....

但算是貴的有道理....

DSC06573.JPG

小卷都非常新鮮彈牙(在吃的時候可以看到員工們一直在處理小卷)....

話說回來....這應該不是小卷吧?

有小卷這麼大尾的嗎?

小卷之外....米粉也很好吃.....

跟咱們員山魚丸米粉一樣是粗的米粉....

DSC06575.JPG

但是吃起來口感還是不太一樣....

這裡的米粉帶有Q脆感....

應該是沒有太多"米"的成份啦~我覺得....

Y雖然是小卷湯....

DSC06574.JPG

但裡頭也混到了幾條米粉....XD

對了....湯頭很鮮甜....

嗯....還是覺得有點偏甜.....

但應該是小卷帶來的自然甜(應該吧?)....

 邱家小卷米粉生意真的無敵好.....

DSC06576.JPG

也有在地人拿著鍋子來買的.....

記得早點來....以免吃不到....

 

吃完米粉往回走.....

看到很多路人人手一支霜淇淋....

冰品控的我後來還是忍不住跑去買了.....

IMG_1680.JPG

綣綣屋的霜淇淋也不便宜哩....

一支印象中是80元左右的樣子....

DSC06577.JPG

我買的是藍莓優格口味(不過上頭的莓果是蔓越莓).....

清爽的酸甜味.....

是不錯吃啦~~

但我只能說還是在日本吃到的比較讚....

好啦~~

吃喝結束....

又該來藝文一下了.....

下一篇是赤崁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