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因為重感冒的關係...

早就跟Y說好要去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但一直到昨天才去看~~~

幸好羅東還在上映中...而且也沒被移到小廳...真是賺到了!

 

有看過這部片的人....

一定能了解為何我用那樣的標題~~

通常我很懶得寫影片心得....

但是部落格的第100篇文章就獻給"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吧!

 

老實說一開始想看這部片的念頭並不太純正...

因為從預告片時中看到Brad Pitt變得如此年輕的模樣....

就覺得非看不可...哈哈!

(沒辦法...他是我唯一認為真的很帥的人啊~~~)

但是當然劇情很吸引我才是主因啦!

 

從上映後在ptt看到的標題就知道大家的評論是好壞參半....

在小心不要被雷到的文章中...

我也大概知道了原因...

批評的大多是覺得太悶...像流水帳....

所以我就帶著是看一個人的紀錄的心情去電影院....

 

老實說...

我覺得很好看....

而且最後還哭的淚流滿面....

撇開什麼劇情合不合理之類的討論....

裡頭的對白真的有很多句很有深意....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幫外表是小老頭的Benjamin剪頭髮時...大嬸(?)跟他的那些對話....

尤其是這句:

"We're meant to lose the people we love."

"How else are we supposed to know how important they are?"

「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

搭配上接著出現的劇情....

真的...不管是怎樣的經歷...都能從中學到東西.....

真不愧是"阿甘正傳的"編劇啊~~~

 

說一下我為何會淚流滿面好了....

因為ptt的討論太多了(可見票房很好)....無法一一爬文....

但是也看了不少別人的感想....

不過似乎沒人跟我一樣....

我忘了到了電影最後我從哪裡開始就滴淚....

但是完全無法遏止的地方是....

當外表變成小孩的Benjamin被社福人員發現....

帶回長大的那個安養中心...也聯絡上Daisy....

雖然社工已經先告訴Daisy(跟觀眾)...他已經出現失智症的症狀了....

不過Daisy跟Benjamin的對話(加上表情):

「班傑明...你認識我嗎?......我是黛絲。」

「...我是班傑明。」(小孩碰到陌生人的表情跟介紹)

然後我就淚流滿面了...

這就是我一直不敢去看"明日的記憶"的緣故~~~

失去記憶....真的是一件悲傷....除了悲傷...無法再加以形容的事了....

 

生命與死亡...是如此沈重與輕盈....

對我而言...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是一部好片!

 

題外話....

我想對某些人來說這部片真的很悶吧....

(我個人是覺得只有中間一段比較沉悶而已)

因為我們看的那場....電影開始半小時左右吧....

就有人呼呼大睡了....

為什麼我們會知道?

因為鼾聲大作...加上這部電影的配樂大多很輕柔....

所以整個廳都將鼾聲聽的一清二楚....

應該除了當事者之外...每個人臉上都出現三條線吧....

Y說不少人都一直回頭想要找出那個傢伙是誰?(因為Y也回頭了)

那人真的睡了很久....

我想應該是自己來看的吧...不然就是旁邊的朋友也睡著了....

否則通常會把人搖醒吧....

第一次看電影碰到這種事...也算是另類的"插曲"吧....

也因為這位仁兄的行徑...

讓我跟Y出了戲院就討論起這件事(而不是劇情)....

馬上沖淡了電影帶來的哀傷情緒....

.....不過....說到底....看電影碰到鼾聲大作的人還是很討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