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很有名的<不願面對的真相>....

跟想像中有點不一樣.....

(怎麼我常碰到跟我想像中不一樣的東西啊?!~~)

與其說是地球暖化的紀錄片....

不如說是高爾本人的紀錄片更為適合!

因為主要就是他的一場演講...穿插了一些他的成長背景、家人的經歷等等.....

不過全球暖化確實是很重要的議題!

我也很佩服他願意努力讓大家知道問題的嚴重性....

 

這部紀錄片除了很多的"對照"照片之外....

也有很多的統計圖表....

幸好我對環保議題本來就有在注意....

完全沒有具備相當知識背景的人應該也不至於睡著啦....

(因為他真的很會講...如果我是美國人...他出來選什麼我大概都會投他一票!)

只是我覺得有一些相關的知識背景的話....

會更容易理解那些牽一髮動全身的概念跟現象....

而且是否他所言全是正確的?

也需要相當的知識背景才能區辨....

我記得之前就看過有人認為大量種植能當做生質能源的植物....

反而會造成更嚴重的現象....

(砍伐雨林來種植作物?????!!!!!)

(不種小麥種玉米...想想現在原物料上漲的恐怖吧!真的會有人餓死的ㄟ!)

撇開這點不說....

節能才是真的最重要的!

影片最後也一直強調這點喔!

 

看完這片最大的感觸就是....

我們破壞的也遠比我們預期的多....

不過我們能做的也比我們想像中的多....

再想到<風之谷>.....

不管遙遠的未來究竟是怎麼樣.....

在自己所能的範圍內...

大家也來為地球盡一點心力吧!

還沒看過這部紀錄片的人趕快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