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去的時候怎麼睡也睡不好....

(真是漫長的11小時啊~~PS.機艙裡真的超級乾燥

搞得跟沒睡過一樣....

所以回程我就打算完全不睡....

猛看電影一路回台灣!

因此在飛機上連看了四部電影跟一些電視節目.....

這四部電影包括了七天之癢、珍奧斯汀讀書會、豪門保姆日記、玩命對戰

除了動作片的"玩命對戰"之外...

其他的三部片都可讓人思索婚姻與愛情的意義跟關係.....

我看完之後驚覺竟有這樣的巧合(會讓人對婚姻失去信心)~~

 

首先看的"七天之癢"....

是因為想看好笑的片...所以就選來看....

結果是有些好笑的橋段啦~~~

但是一路看下來到最後真的很想扁男主角!

(欲知詳情者自己去看片)

 

之後看了在台灣沒有上映的"珍奧斯汀讀書會"....

剛開始覺得有點悶....

但是越看越好看...相當有深度.....

如果對珍奧斯汀的6本書都很熟悉的話....

一定會覺得更讚!

(雖然我看過5本..但是細節大半遺失了)

看完之後覺得編劇超厲害....

不過仔細一查發現原來是一本小說改編成的電影~~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部好片!

只是在以<勸導>為主的女主角支線上....

最後的結局未免太皆大歡喜了!(偏偏那裡我又最感動~~)

不過這樣就很符合珍奧斯汀式的風格了~~~

平凡人生的痛苦與愉悅還是交織成美好的結局~~

 

之後我大概是先看了"玩命對戰"之後才看"豪門保姆日記".....

因為看了深刻的"珍奧斯汀讀書會"....

覺得需要看不太需用大腦的好萊塢動作片~~

這部片我覺得動作或特效什麼的倒是普普....

不過劇情還蠻特別....

只是李連杰在裡面的表現實在不讓我覺得有任何演技可言.....

 

"豪門保姆日記"不像我原本所想的只是輕鬆喜劇.....

一開始她以人類學角度來一一介紹主角時就讓我覺得亮眼.....

之後整體都是用人類學研究方式(當然是有趣的部份)來貫穿.....

真是不落俗套!

(PS.如果想先對人類學有個初淺的了解,建議先看<天真的人類學家>這本書,很好笑喔!)

其中的重點當然是豪門的家庭生活....

不過我喜歡最後的結局....

沒有灑狗血的讓家庭和樂美滿....

而是(雖然還是誇張)豪門貴婦X太太決定離開外遇的老公...自己扶養小孩....

我覺得這部電影也很值得一看....

輕鬆但不是無厘頭的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