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台北去參加大學同學的喜宴...

這次上台北決定的很突然呢~~

因為之前沒有很肯定要去的意思(我是懶人啦~~)....

不過星期二接到了前同事F的電話就決定去囉....

說起來我是為了見F去的嘛...哈哈..

 

雖然是晚場...

但中午就先去找F....

就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找吃的....

因為常聽到"過橋米線"這道食物....

但我從來沒吃過...實在蠻好奇"米線"是啥....

所以繞了一下就決定去吃頗有名氣的滇味廚房~~~

 

因為已經過中午用餐時間....

所以店內大概有一半的空位.....

我們點了清燉牛肉米線、雞肉紹子粑粑絲跟椒麻雞....

DSC02485.JPG

米線吃起來的口感跟麵或米粉都不一樣....

QQ的感覺蠻合我的胃口....

F的形容說是比較細的米苔目....

我覺得也不是很像....

反正確實好吃...

(而且我覺得比米苔目好吃多了...因為米苔目的湯都好油....-_-")

 

至於乾的雞肉紹子粑粑絲......

DSC02484.JPG

看起來很像一般麵攤賣的乾麵....

雖然粑粑絲的寬度跟一般麵條差不多....

但厚度較厚....

咬起來略有嚼勁...也有Q彈的口感....

果然是不能"以貌取菜"(我很不喜歡吃乾麵那種寬度的麵條...)....

粑粑絲也是貌似簡單的美味料理ㄟ!

 

上星期才吃過了泰國料理的椒麻雞....

跟這個雲南的椒麻雞相比....

DSC02486.JPG 

我實在吃不出有什麼差別....

炸的方式或油溫應該不一樣.....

滇味廚房的椒麻雞皮非常的薄脆....

所以我連皮帶肉都吃了(通常我都會把皮剝掉)...

雖然沾醬或淋醬不同...

但都蠻好吃的~~~

 

結果這頓跟之後的下午茶都讓F請客了....

真是感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