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越來越覺得這部份的文章還真的只是筆記而已....

一定要寫的原因只是不用部落格記下來....

我就會忘掉自己用的比例....

所以在實驗性的階段還是認真點紀錄...

以免將來又走回頭路....

 

本週實驗比例:

鬆餅粉 200g

奶油 40g

糖 50g

全蛋1顆

(這比例跟上星期好像一樣...其實本來是打算做兩團...這是其中一團...另一團要降低甜度...但後來很懶...就變成只有這個了..)

 

麵團攪好之後分兩團...

一團放入咖啡粉跟核桃....

(為了把核桃再敲碎一點也費了點工...還搞的核桃亂飛...哈哈(乾笑)...)

成品還不錯....

DSC02416.JPG

但跟上週比...咖啡味較淡...

可能這次麵團比較大團吧?

另外...核桃跟咖啡搭配的效果也不如杏仁.....

 

另一團麵團則和入綠茶粉.....

之前綠茶餅乾一直失敗.....

這次是綠葉形狀的綠茶餅乾....

DSC02413.JPG 

很遺憾....還是失敗....

但我已經清楚失敗的原因了!

這次溫度跟烘焙時間都十分ok....

烤出來的外型也很好...

吃起來的口感剛開始覺得還不錯....

但過一下就發現不對勁了....

因為嘴巴裡充滿了澀澀的感覺....

餅乾本身並不苦...表示應該不是綠茶粉太多(我也只放一點).....

終於知道了為何之前老是失敗(這次也是啦)....

搞了老半天...根本就是我買的這綠茶粉不適合用來做烘焙吧!!!!!

唉....

還有一大包ㄟ......

就算拿來做成茶凍...應該也是澀澀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