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到處可見的藍眼睛相關物品....

應該是最道地的紀念品了!

藍眼睛又稱為惡魔之眼...

領隊說伊斯蘭文化中沒有所謂的"好兄弟"或阿飄....

以前當地導遊屢見台灣客人到飯店房門口總是要先敲門的舉動...

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問她....

總之哩....雖然伊斯蘭文化中沒有阿飄....

但是是有所謂的"惡魔"存在....

藍眼睛就是為了對抗惡魔....

反正就是個避邪之物~~

而且在土耳其房子的外頭、地板等等....

真的是到處都看得到.....

 

但不得不說這避邪的東西還真是很漂亮....

所以適合做成各式各樣的飾品.....

0713466-İstiklal Avenue獨立大道.JPG

通常價格也都算便宜(當然越大越貴)....

想買鑰匙圈或吊飾之類的很容易....

我對鑰匙圈什麼的那些東西沒什麼興趣....

只是想買單純的藍眼睛....

反而單純的藍眼睛沒那麼容易看到有人賣....

 

之前有說過有頂大市集開價太高讓我不想買....

所以後來在獨立大道看到小巷口那一攤(就是上面那張照片)....

真的很高興.....

因為每一樣東西都有清清楚楚的標價!

而且我覺得價錢很實在.....

我帶回的藍眼睛幾乎都是在那邊買的:

DSC07646.JPG

只有這兩條細細的手鍊是在Ortaköy(歐塔寇伊)買的:

DSC07647.JPG

也是因為這攤有明確的標價~~XD

而且因為一直沒看到很中意的東西....

難得看到有標價也還不錯的....就先買了兩條....

一條是5TL....

Y在這攤買了很多送人....

 

因為比起手鍊~我自己比較想要項鍊....

所以在獨立大道看到項鍊時當然一定會買....

DSC07648.JPG

一條也是5TL而已~超便宜....

藍眼睛的墜子除了有水滴狀~也有本來的圓形形狀...

(印象中好像還有愛心型的)

不過覺得項鍊還是水滴形狀比較好看....

 

最大宗的單純藍眼睛:

DSC07649.JPG

(雖然都是藍眼睛~不過一堆擺在一起就可看出每個都不太一樣)

小的是1TL(有頂大市集問到的是2TL以上)....

大的是2TL....

當然還有更大的尺寸....

反正就越大越貴....

而且大家也不要以為只是單純的藍眼睛所以最便宜....

其實有些裝飾比較繁複的藍眼睛鑰匙圈也才2或3TL....

多數人一定覺得那樣CP值來得更高....

反正飾品就是個人喜好啦!

 

因為藍眼睛都是玻璃做的....

所以我是全放在一起用手提上飛機....

想不到回到家拿出來一看:

DSC07650.JPG

竟然有一顆已經碎了一角....orz

應該是藍眼睛彼此互相敲到的關係.....

雖然覺得可惜....不過就當作這個藍眼睛幫我擋掉災厄所以破掉....

不然我還蠻想把碎片黏回去的....XD

因為土耳其當地的說法就是當藍眼睛破掉....

就是它擋掉了惡運等等的....

所以不用覺得難過~~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覺得有點嘔~唯一高興的是幸好有多買....)

 

再來也是隨處可見的地毯花紋零錢包....

DSC07659.JPG

有各種不同尺寸....價錢也是越大越高.....

不知道是土耳其物價上漲太嚴重還是我們不會殺價的關係?

反正之前看網友分享的是一個1TL....

但我們買了20個也是一個2TL....

所以想說買多一點比較好殺價....其實是白搭....

我只能奉勸大家....

看到喜歡的花紋就可以下手了...

因為一路從Cappadocia再繞回伊斯坦堡....

有看到的紀念品店開價都是一個2TL...

 

接著是我本想大肆採購的絲巾圍巾....

DSC07660.JPG

香料市集購入....一條是10TL....

因為是最便宜的~所以很素沒花紋....而且尺寸不大....

(金色那條還是大方巾而已)

之所以在這家買~也是因為標價很清楚....

其實要買絲巾圍巾的確在有頂大市集的選擇多非常多....

我們在有頂大市集其實也有看到一家有標價而且更便宜的店....

但因為當時老闆臉很臭....

所以我們心想找找別家應該有類似的價位....

結果都沒有....

更慘的是在迷宮一樣的大市集裡....

我們後來怎麼找也找不到那家店了....orz

 

接下來的都不是買的....

說不是買的有點怪....因為也算是有花錢...XD

首先是我一向會留給自己一套當地的銅板:

DSC07685.JPG

土耳其的銅板正面當然都是他們最愛的國父凱末爾頭像....

背面則各有不同:

DSC07686.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0.5TL的銅板:

DSC07687.JPG

最上頭有土耳其國旗的星月標示....

中間則是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

非常漂亮....

相較於0.5TL的銅板~其他的都很普通...

 

再來是搭乘熱氣球的證書:

DSC07681.JPG

證書上頭都有每個人自己的名字(當然是英文的)....

除了證書還有一張明信片...

一起放在紙製的證書夾(?)中....

本來就知道會有證書...

拿到明信片也算是個意外的小禮物....

 

最後是這趟土耳其之旅所有的門票:

DSC07682.JPG

一眼就看得出右邊兩排是同一個系列的....

不明白為什麼不是全部都一樣風格?

不都是國定風景區或博物館嗎?

更妙的是明明都是Topkapı Sarayı(托普卡匹皇宮)的門票....

(左邊第三張是皇宮門票~中間第一張是皇宮後宮門票)

兩張的風格&尺寸還完全不同!

 

不過總之呢~這些門票幾乎都是黑白的:

DSC07684.JPG

難道是因為那些古蹟/景點也幾乎都是石頭色的關係嗎?

門票的紙質大概跟一般影印紙差不多(好像還更薄)....

只能說真的是挺環保的....

不過還是希望門票如果能更精緻漂亮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