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因上週想用南瓜泥做擠花....

一整個(太濕軟)慘敗....

所以就改用地瓜來試試....

深怕又發生類似南瓜泥的慘況....

所以爬了很多文....

發現可以把南瓜泥做成鮮奶油跟卡士達.....

既然如此....

我就用地瓜泥來試試....

 

先把200g鮮奶油+7g糖打發....

用調理機的確很快速的就打發了鮮奶油....

比自己用手持的電動攪拌器快多了~~

不過要把鮮奶油挖起來的時候比較麻煩.....-_-

我決定再打第二回合.....

還打算計時一下....看大概是多久時間.....

結果大概3分鐘時看起來已經有點打發....

想說再硬一點好了...

然後我就眼睜睜的看打發的鮮奶油瞬間油水分離.....

.................orz

一整個傻眼......

原來人家說用調理機很容易打過頭就是這種狀況!

唉~~又爬了文....加了一點牛奶下去打....

也是無法恢復....

就算了.....

分離出來的奶水就當泡芙要用的牛奶....

至於那像奶油的東西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用???

 

[地瓜鮮奶油]

總之鮮奶油打好之後放冰箱冷藏.....

(爬文說鮮奶油要冷藏2~3小時再加入地瓜泥拌勻)

我採用的比例是 地瓜泥:打發鮮奶油=2:1

攪拌均勻之後是這樣淡淡的黃色(因為用的是黃地瓜):

DSC04653.JPG

雖然地瓜泥是鮮奶油的兩倍.....

但是吃起來還是有鮮奶油的味道跟感覺....

不過比起單純鮮奶油的膩感已經好太多了~~~

 

[地瓜卡士達]

材料比例:

蛋黃     2顆

糖      15g

玉米粉  15g

牛奶   150g

地瓜泥 (地瓜泥:卡士達=1:1)

 

做法:

1.蛋黃+糖混合

2.加入過篩的粉類攪拌成蛋黃糊

3.牛奶倒入蛋黃糊攪拌

4.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至濃稠狀

5.表面趁熱封上保鮮模避免乾燥放涼

6.地瓜泥加入卡士達醬中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之後是這樣:

DSC04654.JPG

也是淡淡的黃色.....

不過兩碗放在一起相比....

DSC04655.JPG

就看得出來地瓜鮮奶油的顏色來得更淡.....

 

就味道上來說....

兩種的地瓜味都算明顯.....

甜度也都不高....都不錯吃~~~

就口感而言.....

雖然地瓜鮮奶油的確是比較沒那麼厚重感....

但是也沒有想像中的輕盈口感....

重點是(對我而言)還是有種鮮奶油噁噁的感覺....

(還是其實是心理作用?)

雖然吃是沒問題....

但我想以後應該還是會做地瓜卡士達....

而非地瓜鮮奶油來當內餡....

不過要擠花還是得用地瓜鮮奶油啦~~~

 

同場加映~~

最後加了打發鮮奶油的巧克力卡士達:

DSC04657.JPG

其實我就是把原來的卡士達分成一半....

一半留著跟地瓜泥混合....

另一半就繼續加熱~丟入巧克力碎塊攪拌均勻....

完全涼了之後再加入打發鮮奶油....

比例是1:1....

不過很難攪均勻....真的是奮力攪了很久....

味道比起地瓜口味的甜....

可能是巧克力本身比較甜的關係吧~~

至於口感....

我覺得還是不輕盈....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加鮮奶油的啊~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