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烤了一整天餅乾的最後一款....

是相對而言最簡單的杏仁酥條....

DSC04548.JPG

有鑑於我又翻不到適合自家的比例紀錄....

所以這次還是老實寫個一篇....

 

這次用的材料跟比例:

冷凍酥皮 9片(基本上就是要把之前剩的清空)

蛋白   1顆

砂糖   跟蛋白同重量(這比例很不甜~嗜甜者要增量一倍)

 

其實應該是要用糖粉....

但是我覺得每次買了糖粉....

之後剩的都不知道幹嘛....

而且糖粉超容易結塊....很難用....

所以就算了~直接用一般的糖....

 

因為用二砂....怕糖粒很難融在蛋白中....

所以就用電動攪拌器把蛋白跟糖打到硬性發泡.....

DSC04556.JPG

是帶點二砂黃色的蛋白霜....

(上圖其實是用到最後剩下的殘渣...XD)

 

用來沾杏仁角跟杏仁片的蛋白霜做好之後.....

就是將每片酥皮切小塊(我是一片切8塊)...

用湯匙+筷子將蛋白霜抹上....

再去沾放在淺盤中的杏仁角/片....

排在烤盤中用180度烤10分鐘~~~

以上過程因為手都黏黏的~所以沒照片....

 

最後就是烤出了72塊....

DSC04539.JPG

覺得似乎沒有上色....

沒辦法....我懶得刷蛋黃在上頭....

大多是用杏仁角做....

少數用杏仁片的效果看起來倒也不錯.....

DSC04541.JPG

但其實還是杏仁角口感比較好.....

 

然後我還更費工的把黑+白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先前買的白巧克力一直用不完啊~~orz)

在杏仁角酥條上做了點變化.....

DSC04549.JPG

這些其實算是好看的.....

用小塑膠袋當擠花袋~一開始手殘畫的超醜....

DSC04550.JPG

近照看起來居然有點像淋了醬油的魷魚.....XD

 

然後又試驗了整塊裹上巧克力.....

DSC04552.JPG

但是第二塊就因為我在傾斜裝巧克力的碗時沒注意....

讓隔水加熱的水跑了進去.....orz

連杏仁酥條都沾溼了....>_<

完全失敗不說....連那碗巧克力都毀了.....

所以就只有一塊有成功完全裹上巧克力.....

拜寒流之賜....

外層巧克力幾乎也算是立刻就變成固體了....

吃起來是這樣.....

DSC04557.JPG

因為餅乾本身甜度超低.....

搭上外層的(白+黑混合的)巧克力甜味還算不錯.....

DSC04559.JPG

不過巧克力裹的太厚了....XD

 

最後.....

蛋白霜剩下這麼多.....

DSC04555.JPG

72塊餅乾用不到2/3顆蛋白....

剩的也不知道能幹嘛~只好倒掉....

如果有什麼能做的東西...

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