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比起烤餅乾....

我更想學的是做麵包....

但是之前查食譜發現做麵包還需要酵母....

而且做土司竟然也要用不少油....

於是就先放棄了....

但前兩週老媽自己做手工饅頭跟包子....

酵母粉剛好有剩....

我正好也查到不太需要用油的麵包食譜....

所以本週就來試試自己動手做麵包~~~

 

以下材料比例參考自基本手工麵包

速發酵母粉 5g

高筋麵粉 300g

水 195g

鹽 4.5g

糖 1小匙

油 2小匙

今天秤重時真的體會到....

如果要買還是買電子磅秤比較好....

量5g的酵母粉跟4.5g的鹽巴量到我眼睛都快脫窗了....

 

整個作麵包的過程也是參考基本手工麵包那篇文章....

但最大的功臣是晴小姐在西班牙獨家報導....

雖然我要做的不是那種麵包...

但因為有晴小姐做麵包影音版....

真的是說明的很清楚(也看得很清楚)....

也就讓我這完全的生手稍微有了概念....

 

總之...因為做麵包需要多次的發酵跟等待時間....

所以我從早上就開始做了....

過程當然手忙腳亂...所以不可能拍照....

純手工揉麵團的確也蠻累的....

我都揉到流汗了.....

那時還心想...萬一最後失敗就當成是做運動流汗也好....

 

因為過程比起做餅乾實在複雜很多...

一直到麵包出爐...到我吃到之前....

我都覺得以後還是去外面買麵包就好了....

 

不過....鏘鏘!

這是剛出爐時的麵包....

DSC02388.JPG

我自認為上色上的還不錯....

但因為外表實在太硬了....

我覺得應該是失敗品...裡頭可能會硬的像麵餅...

不過等了一陣子較涼之後....

用刀子切開....

DSC02390.JPG

皮太脆還掉了一堆屑屑....

吃了一口...哇~~這不就是法國麵包的口感嗎?!

好吃ㄟ(雖然是自己說的~).....

 

我趕緊切開另一個....

因為擔心會失敗...所以我只在其中兩個混入核桃跟葡萄乾.....

這是其中一個:

DSC02389.JPG 

看起來很不錯吧?

我也覺得很好吃ㄟ(雖然又是自己說的)....

 

本來心想以後還是去麵包店買比較快....

但是發現做得還不錯之後....

又興起了再動手的念頭....

哈哈哈!

下次搞不好就可以試試我最喜歡的全麥核桃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