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是台灣酪梨盛產期的關係....

這陣子在電視節目跟雜誌上....

都剛好看到酪梨料理方式的介紹....

讓我不禁心動起來....

要知道...

我家可是從來沒買過酪梨啊~~

對酪梨的印象也停在幾年前去Bali吃到的沙拉....

略有苦味但口感不錯....

(查了資料現在知道那應該是熟度不夠才會有些苦)

跟唯一一次在外地喝過的酪梨牛奶....

沒有特別喜歡....

所以一直以來也就對酪梨沒有興趣....

 

不過酪梨真的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食物.....

反正現在盛產....

就來試試做沙拉吧~~

材料就是這些:

IMG_20170910_102916.jpg

先將洋蔥(只用半顆)切丁....然後下鍋乾炒一下....

本來想稍微炒一下就好...

但吃了實在覺得太嗆....

後來就乾脆炒到熟(但還是脆的)後待涼.....

蝦仁一樣入鍋乾煎到熟再剪成丁狀待涼....

 

番茄跟蘋果、酪梨切丁後放入盆中....

加入檸檬汁跟百香果(最後用了三顆)攪拌....

避免蘋果跟酪梨氧化變色....

再拌入已經變涼的洋蔥丁跟蝦仁丁....

加入少許鹽巴跟現磨黑胡椒調味....

最後撒上香菜末:

IMG_20170910_114201.jpg

前置工作有點搞杠....

(最麻煩的是把洋蔥炒熟)

不過東西都切好直接拌一拌是挺快的.....

因為酪梨熟度夠.....

稍微攪拌攪拌就有自然的乳化效果出現.....

IMG_20170910_114344.jpg

看網路上不少食譜都有加橄欖油....

我覺得根本沒必要嘛~~~

因為調味很簡單...所以吃起來也很清爽.....

IMG_20170910_114415.jpg

酪梨本身沒味道.....所以入口就是百香果跟蘋果的香味.....

還有淡淡的檸檬酸味.....

可惜我不小心鹽巴放得多了點.....單吃略鹹.....

(不過如果配麵包或夾三明治吃可能還不夠鹹)

另外就是我覺得香菜(看別人用才用的)似乎沒有很搭....

以後我應該不會再加香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