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應該要先說一下為什麼是避暑遊~~~

自從三年前的夏天....

在奧地利跟捷克感受到了涼爽的夏季氣溫....

我跟Y就打算以後都盡量找涼一點的地方去好了.....

要熱乾脆留在台灣熱就好啦!

(所以俄羅斯也是曾經打算過的地方喔...XD)

前年去的九州也只有熊本算熱....

去年的北海道跟青森就不用解釋了....舒服的哩~~

至於今年的加拿大....

在看了每年的月均溫度跟氣象預報後....

我們在行前準備討論已經不是避暑....

而是進到保暖等級了啊~~~

 

因為我跟Y的怕冷屬性....

(但是又不想去熱的地方是怎麼回事~~XD)

出發前再三思考下....保暖裝備是OK的....

但只能說還是有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地方(泣)....

所以以下行前準備給打算去加拿大玩的人參考參考....

 

[食]

大概是因為有一半的時間算是在溫哥華....

在華人多的地方....

吃的口味根本不用擔心....

雖然鳳凰安排的中式料理餐數比其他旅行社多這點....

之前讓我們扣了不少分....

但是老實說加拿大的中國菜算是好吃的了....

至於西式餐的部分....

感覺上也沒什麼特殊味道...

跟在台灣吃到的西餐調味是很像的....

唯一要特別講的就是....很意外早餐都沒有生菜....

害我不能自己組三明治....XD

而且必出現炸的小薯塊(這應該是他們早餐的主食吧~)....

早餐.jpg

到後來我看到都直接視而不見...根本不想拿了....

PS.強烈建議如果也同樣安排了露易絲湖城堡飯店晚上要自理餐食...

記得帶泡麵...記得帶泡麵...記得帶泡麵....(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衣]

根據資料....

加拿大每年七月白天的平均溫度大概都是20度多一些....

以這數字在台灣....已經是我得穿上薄刷毛的氣溫了....

加上出發前查了行程中各地的預報溫度....

一直看到只有10多度....

雖然想避暑但這也太令人心驚膽跳....

準備行李的衣物時腦袋一整個陷入亂七八糟的狀態...

第一次覺得衣服這麼難帶...

(老實說這應該是行李箱不夠大才會有這種煩惱~)

不過如果是怕熱屬性~根本不怕冷的人....

根本就不用多想....反正就是帶短袖+薄外套+厚外套....

厚外套不單是為了冰原體驗....而是因為日夜溫差極大....

晚上或天氣不好時....馬上讓你冷到嫑嫑的....

PS.最好帶一件能防風的外套~~

 

其實在洛磯山脈區都是涼涼的....

短袖或長袖加上長褲....冷就加外套...沒啥問題....

真的會稍微有熱的感覺的地方是Okanagan Valley.....

如果是像我一樣怕冷但其實也不耐熱的人....

下半身可以參考我的無敵搭配法...短褲+長裙.....哈哈!

覺得熱的時候就把長裙脫下...覺得冷再把長裙套上....

請看我在7/15那天的穿著....早上上渡輪甲板怕海風冷....

所以先在短褲外加上了長裙....

0715104-船尾的甲板.JPG

上岸後到餐廳吃飯覺得不冷....在路邊就直接脫下長裙變短褲....哈哈....

0715218-午餐餐廳Fireside Grill.JPG

傍晚去維多利亞港邊散步覺得涼了又套上長裙.....

Image 3.jpg

真的很方便吧~~

 

穿長裙也是另一種防曬保險做法....

說真的加拿大紫外線超強.....

回來後照鏡子才驚覺自己變黑....orz

明明有擦防曬....因為不熱就補的不夠勤....

結果回家後才在那邊天天敷臉(這輩子還沒這麼密集敷臉過)....

 

至於冰原體驗那20分鐘該準備什麼....

告訴怕冷的人....

毛帽、口罩、手套那些寒流用的裝備都一定會用上....

羽絨外套就更不用說了...

雖然時間很短....但絕對是冷到刺骨的....

PS.我那天是穿褲襪+厚短褲.....

上冰原前又加套刷毛防風長褲上去....

從冰原下來脫下長褲就好了....

我覺得我想出這招還不錯....大家參考一下~XD

 

[住]

這部分好像沒什麼好說的....

反正我們都是住飯店....

硬要說的話....

加拿大的飯店還真的幾乎都沒有提供沐浴乳....

只有肥皂.....

所以習慣用沐浴乳的人最好自己帶~~~

關於住~讓我最想哀號的是浴室都沒有蓮蓬頭....

只有固定的花灑(而且大多水量還不大)....

0711551-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難用的花灑.JPG

對髮量多的我來說洗頭真的很難洗....

不過這部分也沒啥好準備的....總不可能自己帶一個去裝...-_-

要準備....只能說要有"心理準備"了....

 

[行]

因為是跟團...

還大多數時間都坐在交通工具上....-_-

我覺得你想的話....穿高跟鞋都沒問題....

領隊行前通知再三交待上冰原要穿防滑的鞋子....

我們也只是穿運動鞋.....

不然臨時上哪去生什麼防滑的鞋子啊~~

經過我們驗證....穿運動鞋上冰原踩在冰上是會滑....

但就是走路小心一點就好....

對了~~坐在遊覽車上也要做好防曬措施.....

因為加拿大的遊覽車是沒有窗簾的!!!

不管是右邊.....

0712155-拍照中的我.JPG(拍攝by Y)

還是左邊.....

0713112-國道1號前往Revelstoke灰熊鎮R.JPG(拍攝by R)

就都是一大面一大面的玻璃.....

0712285-坐在遊覽車上的我.JPG(拍攝by R)

看風景是很方便也一目了然....

但是太陽照過來時真的覺得雖然不熱但快被曬死....

這大概才是變黑的主因吧~~~

 

[其他]-其實這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為什麼說這是最重要的?

因為這是絕對想不到會嚴重到這地步的狀況....

大家都知道台灣濕度比較高....

通常出國去的地方都比我們的台灣乾燥....

先前去過覺得最乾燥的地方是大陸山西....

那時還因為生病....所以更覺得乾上加乾的不舒服....

我以為那已經是極致了....

想不到加拿大的乾燥比大陸誇張不知道多少倍....

目前我經歷過的只有長程機艙的乾燥贏過它....冏....

 

不誇張....

從我踏上加拿大的第一天....

我的微流鼻血狀態就開始持續到最後一天....

第一天看到時真的嚇了很大一跳!

儘管我從第三天起就開始往鼻孔內擦凡士林....

通常這是在機艙裡才要用的招數說....

但到後期還是每天都覺得鼻子很痛....

(應該是因為微血管一直乾裂的關係)

有時候覺得比較冷而要流鼻水時....

還頓時覺得鼻子舒服多了.....

重點是鼻水還根本流不下來!

因為量少直接乾在裡面了.....真的不誇張~~

 

除了鼻子不舒服之外....

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髮尾可以乾到我受不了....

很想直接浸到油裏頭去算了....

明明也是有帶護髮的產品過去用....

但一來可能帶的東西不夠力(出國行李盡量從簡咩~)....

二來是 真 的 太 乾 燥 了 !

 

最後一個佐證....

即使是在冬天我都沒碰過身上有這麼多靜電的狀況....

尤其出了洛磯山脈後....

明顯感到身上靜電一直劈啪劈啪響....

坐在遊覽車椅子上要起身時....

長裙必定被靜電吸住而黏在椅墊上.....

搞得我都很怕用手去摸什麼金屬物品....

萬一不小心就被電了....

 

所以囉~~

關於乾燥是我覺得最需要提醒大家的....

但是這好像也不能準備什麼....

除非從日本先購入一大堆加濕口罩帶過去用?

 

最後就提一下時差吧.....

去的時候還好....大概兩晚之後就完全適應了....

但是回台灣後....

我大概10天後才將時差調回來....

每天都過著晚上8點就要昏迷....

然後醒來的時間從凌晨2點每1-2天延後1小時....

以前都沒有這樣被時差困擾過....

大概是現在比較不年輕了的關係吧.....

有此擔心的人還是去買不便宜的褪黑激素備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