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上次的塔皮從冰箱拿出來.....

繼續甜塔的實驗....

因為藍莓果醬沒了又懶得做....

所以就乾脆改變內餡比例....

看看會做出什麼.....

結果看到出爐時的模樣自己都覺得實在太好笑!

 

塔皮的材料比例請按此......

內餡的部分....

因為我想試試增加蛋液....

凝結效果會不會好一點?

而且沒放藍莓果醬了.....

所以增加優格的量.....

材料比例則是:

全蛋       1.5顆

玉米粉          15g

檸檬汁     10g

優格+椰果   180g

 

塔皮用200度盲烤10分鐘之後....

再刷上蛋液烤2分鐘....

之後倒入內餡液....

200度烤10分鐘後降到180度再烤17分鐘.....

 

其實烤到一半時....

我就發現內餡整個膨的比塔皮還高出許多.....

好像在烤蛋糕似的.....

真的很好笑~~

出爐的時候也還是那樣....

我心想:我到底是做出了什麼東西啊?!XD

不過轉身去拿了相機回來....

就發現膨起來的部分消風了.....哈哈.....

但是還是看得出先前膨脹的痕跡.....

真的覺得很好笑.....

DSC00476.JPG

然後烤箱不能只用下火....

每次上頭都會有點焦....

真是麻煩~~~

 

等這個塔變涼的時候.....

我一直很好奇這到底會是什麼口感.....XD

切開來一看......

DSC00480.JPG

還真的像烤蛋糕一樣有孔洞....XD

是因為多放了蛋液就有這效果?

其實沒說的話....

DSC00481.JPG

看起來還蠻像輕乳酪蛋糕的...哈哈....

但是因為裡面有椰果....所以就不能偽裝成輕乳酪了.....

 

吃起來的口感也很妙.....

既不像蛋塔也不像之前做的藍莓優格塔.....

不過重點是..... 沒 味 道 !

哈哈哈.....

因為沒放糖....

只有一點檸檬的微酸味....

先前是因為有果醬的關係....味道還挺平衡的.....

看來這款也得外加果醬吃會比較好.....

 

總之這就是今天亂做的成品....

下次如果要照這配方做一定要加糖才行....

然後我覺得之後盲烤的時間應該也要再加長一點.....

尤其是這種偏蛋塔的....

乾脆直接烤到接近全熟好了.....

就再接再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