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這系列遊記的最後一篇(灑花)~~~

其實這篇作為開場也是可以的啦....

因為這篇講的跟日本一點關係也沒有啊!哈哈!

 

這趟雖然不是我們第一次自助/自由行....

但卻是在這回才加入航空公司的會員...

本來我們也是透過旅行社買長榮的自由行...

現在也忘了為什麼搞到後來我們自己要加入會員?

不過加入之後覺得挺好的....

首先是在家裡就可以依艙等先選要坐在機上的哪個位置.....

要靠走道還靠是窗戶或要不要在機翼附近~~~

全都自己看著座位表選定....

因為就算是經濟艙....

也有比較大的位置(例如緊急逃生出口附近)....

不過也是要早點上網選才有得挑啦~~~

不然也可能剩沒幾個位置好選~~~

 

除了位置之外....

也可以選擇機上的餐食....

以前都不知道....

原來有這麼多特別餐可以選.....

(以為只有素食或不含牛肉是不同於大家的餐)

長榮提供了11種特別餐可以選:

特別餐1.jpg

特別餐2.jpg

居然還有水果餐跟海鮮餐這種看起來挺吸引人的餐....XD

素食印度餐也讓我很好奇內容物會是什麼?

我們想說回台的時候一定在日本嗑了不少東西.....

不如就在機上吃個低熱量餐之類的餐好了~~~

所以去程還是一般的餐....

回程我就各訂了一個低熱量餐跟一個低膽固醇低脂肪餐~~~

 

訂好位置跟餐食....

就是等到出發日前往機場囉~~~

這回也是我們第一次使用長榮的自助報到櫃檯....

0710002-長榮自助報到機器by Y.JPG(拍攝by Y)

當時根本沒人在用....

我們閒著也是閒著....就想說不如來玩玩看好了....

反正旁邊還站一個地勤....

不用擔心不會操作的問題~~~

但是其實很簡單啦~~

簡單到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XD

可能也是因為我們早就已經選好了座位的關係....

總之就是順利拿到了登機證....

還送了一張機上免稅品的折價券:

DSC09615.JPG

大概是要鼓勵大家多使用自助報到櫃檯.....

有打算買機上免稅品的話....我覺得多這15%的折扣是很好的....

不過我們都沒用上....

附帶一提...使用自助報到櫃檯拿到的登機證就是薄博的紙....

跟傳統的那種比較厚的紙質不一樣.....

 

雖然使用自助報到櫃檯可以很快完成報到....

但是行李要託運....

所以還是得去排隊託運行李.....

以後不知道會不會有自助掛行李的地方?

 

既然報到都自助了....

過海關當然也是使用自動通關服務呀....XD

自動通關幾乎都是不用排隊....

速度超快....

還沒辦的人真的應該趕快辦一辦....

只是走自動通關就不會有海關人員在護照上蓋出入境章....

本來我也覺得這樣很沒fu....

但後來看人家排隊排老半天....我們用自動通關快速又輕鬆.....

就覺得還是走自動通關吧~~~

 

用自動通關快速過了海關....

以往我們都是隨便逛一下免稅店....

就開始無聊地等飛機....

不過這次我們出發前有好好研究了第二航廈的設施....

畢竟桃機也是被評比為很棒的機場溜....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桃機有那麼多免費的服務....

這次就認真地逛上一回(時間還不夠哩)....

有些設施我們最後還是沒能找到....

不過最想要的按摩椅有找到....XD

只要跟旁邊的店家(不需消費)拿代幣就可以囉!

有一盆盆的竹子隔開....

0710004-在機場坐按摩椅.JPG

不怕睡著被看到....XD

往外看可以看到停機坪上的飛機.....

臉皮夠厚的話一直去拿代幣就可以一直被按摩椅按摩了....哈哈!

不過這邊的按摩椅當時有兩個是故障的.....

希望這一區要維持所有按摩椅都能用~~

如果都壞掉不是很冏嗎.....

 

好啦~~講了一大堆都還沒說到這篇的重點.....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回程機上的餐食囉~~

點特別餐的最大好處就是....

在送一般餐食前就會先送特別餐.....

所以別人連餐車都還沒看到...

我們就已經開動了!XD

不過空姐在喊著「X小姐的低熱量餐/低脂餐」時....

感覺一旁的人都會側目....

有點小尷尬....哈哈.....

 

這是Y的低脂餐:

0716322-低脂餐.JPG

這是我的低熱量餐:

0716323-低熱量餐.JPG

主食的蓋子蓋著....看起來跟別的餐也沒差....

但是打開來看&吃就會知道差很多....

低熱量餐的前菜是燙青菜:

0716324-低熱量餐燙青菜.JPG

果然很低熱量....不過挺好吃的....

 

主餐打開則是這模樣:

0716333-低熱量餐主餐.JPG

最左邊是馬鈴薯....應該是用蒸或水煮而已....

最右邊又是燙或蒸青菜....哈哈....

說起來前菜那一些好像沒有必要另外裝盤的必要.....XD

中間的紅椒黃椒下方是水煮雞胸肉....

這主食唯一的調味就是紅椒黃椒那一些.....

本以為雞胸肉會很乾柴.....

0716334-好吃的雞胸肉.JPG

結果想不到這雞胸肉竟然讓我覺得好吃ㄟ~~~

還算是嫩ㄟ....

沾上紅黃椒一起吃真的不錯吃!

而且雖然一看就知道熱量頗低.....

但是絕對可以吃飽(雞胸肉不小~而且馬鈴薯跟紅蘿蔔都很大塊).....

我還吃不完(應該是因為上機前吃了小丑漢堡的關係).....

 

甜點是無糖杏桃凍:

0716325-低熱量餐-無糖杏桃凍.JPG

真的是無糖.....完全沒味道.....

0716332-低熱量餐-無糖杏桃凍.JPG

這果凍口感不錯....應該是偏硬Q的蒟蒻凍....

但是沒味道真的是不好吃....-_-

所以我最後只把杏桃吃掉~~~

整體來說我喜歡低熱量餐更甚於一般的餐點.....

甜點不好吃就算了唄.....

 

Y的低膽固醇低脂肪餐前菜是百香南瓜:

0716330-低脂餐-百香南瓜.JPG

印象中我還蠻喜歡這南瓜的調味~~~

 

雖然我不太明白低膽固醇低脂肪跟低熱量的差別到底在哪?

(膽固醇跟脂肪都低了....熱量難道會高嗎?)

不過餐食內容真的完全不一樣....

低膽固醇低脂肪餐的主餐是這些:

0716329-低脂餐主餐.JPG

長的跟一般的便當比較像....

有肉(雖然是雞胸肉)~有菜(蘑菇、番茄跟深綠色蔬菜ㄟ)~有飯(還是糙米唷~)....

看起來真的超健康的....

雖然據Y說那個雞胸肉很柴....

我想雖然都是雞胸肉....搞不好低熱量跟低脂餐的煮法不同?

 

低脂餐的甜點是哈密瓜果凍.....

0716331-低脂餐-哈密瓜果凍.JPG

是有甜味的....

0716336-低脂餐-哈密瓜果凍.JPG

這個吃起來就比我的杏桃凍好吃多了~~~

如果能把這果凍放到低熱量餐就太完美了!

不過這樣熱量就不低了...XD

 

以上兩種長榮特別餐給大家參考參考....

我覺得特別餐挺好吃的!

下次出國搭機我也要吃特別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