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購物篇的最後一篇啦~~~

要來說說函館跟青森的名產囉....

從這照片的對比就知道.....

DSC09557.JPG

我買的名產主要來自於青森(左邊的橢圓圈圈)....

北海道的就這些:

DSC09558.JPG

還真單薄....XD

首先先說來北海道不買好像說不過去的薯條三兄弟.....

雖然根本不用來北海道也買得到(我在九州也買到啦!)....

在北海道更是到處都可以看到.....

如果想買的....

記得要回台灣時在函館機場國際線的免稅店買就好:

0716308-薯條三兄弟(函館機場國際線).JPG

鋪貨量很多....不用擔心買不到....而且還免稅....多少省一點....

但如果像我想買薯塊三姊妹(三兄弟太常見了咩~)....

最好還是在外頭有看到就買吧.....

因為機場國際線可能因為賣光了買不到....

我就是買不到啊~~

 

另外一項大家都說要買的是六花亭的葡萄奶油餅乾:

0716309-六花亭葡萄奶油餅乾(函館機場國際線).JPG

也是國際線機場免稅店就有....

至於餅乾下方也很有名的草莓內餡巧克力....

13年前去札幌買過了....覺得根本被騙.....orz

所以當然不會再買(當然愛吃的人一定也很愛啦!)

by the way....函館機場的國際線很小...

免稅店也就這樣一面牆跟兩個矮櫃而已......

0716320-超小的國際線免稅店.JPG

千萬別太早入關....會無聊的很~~~

國內線那邊就很有得逛&買....

眾多網友推薦的花畑牧場生牛奶糖在這就買得到:

0716300-花畑牧場生牛奶糖(函館機場國內線).JPG

不過一定得冷藏....要帶回台灣比較麻煩....

重點是它真的頗貴(而且我又不喜歡吃糖果)....買不下手....

PS.本來還打算要在國內線機場吃北菓樓的泡芙....

(先前看網友說國內線這邊就買得到)

結果繞了好幾圈還問了其他櫃的人....

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orz

 

至於也是不便宜的六花亭葡萄奶油餅乾.....

DSC09559.JPG

這一盒只有10塊餅乾.....

DSC09585.JPG

平均一塊餅乾是120円....

本來是打算帶去(回國後一個月)大學同學聚會跟姊妹們分享的.....

結果回國後一看....

保存期限也太短!完全不是餅乾的保存期限概念啊~~

只好自己趕快吃掉.....

DSC09590.JPG

其實這種口味的餅乾....在喜餅禮盒中很常見....

不過六花亭的吃起來真的是不一樣....

DSC09592.JPG

相當鬆軟.....

餅乾本身比較偏軟質餅乾....

中間的蘭姆葡萄跟奶油內餡則是甜而不膩.....

平常喜餅吃的那種真的跟六花亭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啊!

不過好吃歸好吃....

下次再去北海道的話應該也不會回購了~~

因為我的最愛是仙貝啊....哈哈!

 

大沼公園買的活裂燒烏賊....1000円.....

DSC09560.JPG

口感味道的介紹也寫過了.....

有興趣的請前往大沼公園散策篇.....

 

送人用的牛奶糖....原味跟巧克力口味.....

DSC09561.JPG

在金森倉庫買的.....一盒130円而已....很便宜~~

(一塊六花亭葡萄奶油餅乾=一盒牛奶糖....XD)

吃起來就是牛奶糖的味道囉.....

 

以上是北海道的部分.....

接下來就是青森啦~~~

DSC09575.JPG

放眼望去....全都跟蘋果有關.....XD

而且幾乎都是在ASPAM買的!

買到一定額度可以免稅~~免稅這事可是很重要咧.....

 

因為喝了之後覺得好喝....

雖然很重也是扛回台灣的蘋果汁.....

DSC09576.JPG

比起帶一箱回去的人來說....

我只買四罐根本算不了什麼吧~~

除了喝過的王林口味....

也買了紅色的不知道什麼品種的蘋果汁....

反正推測它也是有果泥的....

果然回台灣後一喝沒錯...喝起來都有含蘋果果泥....

味道也有些微不同....

但是怎樣不同?

因為沒有同時喝....而且隔太久了.....

完全想不起來啊!orz

 

這是蘋果氣泡酒.....466円....

DSC09577.JPG

應該就是香檳啦~~

DSC09578.JPG

兩瓶不同顏色應該是不同的蘋果品種風味....

但只喝一口的我喝不出什麼所以然....

但平常完全不喝酒的我覺得這香檳喝起來還蠻不錯的....

我覺得這也挺適合當送人的伴手禮....

只是玻璃瓶裝也是挺重....

還要防範玻璃破掉~得仔細包裝好放在行李箱內....

麻煩了點~~~

 

掛著"工作人員推薦"的蘋果條....

DSC09579.JPG

一包是216円....

我本來以為是乾燥蘋果條....

結果回來後吃了才發現....

應該是是油炸蘋果條...-_-

不過這次我比較聰明了....知道要兩種一起吃才能比....XD

DSC09731.JPG

因為蘋果條都帶有一些果皮....

所以從外觀上就看得出有差異.....

DSC09725.JPG

紅色果皮的依然是我認不出日文的品種....

綠色果皮的又是孰悉的王林.....

DSC09726.JPG

吃起來其實口感差不多....

味道的部分要不是同時吃....也會覺得沒差....

硬要說的話....

紅色果皮的略帶點酸味....

吃起來比較不膩....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兩款都很膩啦~~

根本吃不了幾條就會自動停止了.....

八成是油炸的關係....

雖然說這的確很有青森特色....

但我個人實在不推這種蘋果條點心....

好端端的蘋果不拿來生吃也就罷了....

直接乾燥應該都比油炸好吧~~~

 

再來這個蘋果茶則是我個人大推!

DSC09580.JPG

一定要買啊!

雖然一袋540円....

裏頭也只有五個茶包的份量...不算便宜....

但是這真的是完完全全的乾燥蘋果....

大家看一下茶包的模樣:

DSC09678.JPG

全都是乾燥的小蘋果碎塊....

看起來很樸實....

一沖熱水下去泡了之後....

媽媽咪呀~~~

那股撲鼻的自然香甜味真的太迷人了!

我是不喝飲料的人.....

但是這個我完全可以!!!

從來沒想過蘋果泡熱水就可以這麼好喝.....

只是這個蘋果茶包比起其他青森名產較不容易找到....

我們也只在ASPAM中的其中一家小店看到而已....

 

最後是青森到處可見的蘋果派.....

DSC09582.JPG

買了兩款不同的蘋果派.....

DSC09581.JPG

詳細的介紹我會寫在蘋果派PK第三戰中.....

這裡就不多說了....XD

 

最後的最後是沒買回來....

但是本來看網友推薦打算買的蘋果片....

0714234-原來蘋果片有三種品種.JPG

有三種口味....但通常見到的都是紅色跟綠色兩種....

一包是400円....

為什麼沒買回來呢?

其實我們到青森第一天就買了....

0714482-青森蘋果片.JPG

想說吃看看到底好不好吃....畢竟它也不便宜....

如果不愛吃就冏了....

事實證明果然還是得試吃....

這長得很像洋芋片的蘋果片....

0714484-青森蘋果片.JPG

不是心想的乾燥蘋果片....

0714485-青森蘋果片.JPG

是油炸的....(其實跟蘋果條那款應該是同樣做法...只是切法不同)

一開始吃時覺得口感跟味道都挺特別的....

但是就像前面說過的蘋果條....

我跟Y都覺得這沒法吃多....

(現在看來~我們買的還是偏酸的品種了ㄟ!如果是王林更慘吧...)

吃了一些就不想再吃了....

結果這一包我們一直帶著....

還一路帶回函館去了....

直到最後一天才吃完.....

這樣大家就懂為何我們兩個一包都沒買回台灣了吧....

但是我知道也有人非常推薦這些蘋果片啦~~

反正就是個人口味....

大家參考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