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豫了一下...

這篇到底要放在遊記還是食記的分類?

因為明明是出去玩....

又不是專程去吃....

但是沒有認真拍房間跟飯店的照片....

只有食物拍的最認真....

所以就不多做飯店的介紹了~~

反正日勝生加賀屋的溫泉又沒辦法拍照介紹.....

(因為是裸湯呀!)

雖然最後決定放在遊記....

但重點還是在餐食的介紹~~XD

 

五人小組的貴參參的加賀屋一泊二食之旅.....

DSC00133.JPG

是說本來我就知道不便宜.....

但是中間過程一直沒認真看價錢...

等到出發前看了要繳多少錢才發現....

哇塞~~還真是貴.....

既然如此一定要好好地使用享用飯店的一切才行啊!

 

加賀屋是很日式的飯店.....

(跟日本和倉溫泉的加賀屋是系出同門溜~~)

是說我去了那麼多趟日本....

也沒真正住過有女將服務的飯店....

反而是在台灣住到(砸大錢就是了)~~~

從check後就由同一位女將管家服務到退房.....

DSC00065.JPG

這就是我們住的1106房~~~

DSC00082.JPG

進房門前還有一個拉門....營造出外頭的小小玄關.....

還真特別....

進房後管家會介紹各項設備....

依照身高備妥每個人的浴衣....

還會泡好日式煎茶奉上.....

DSC00080.JPG

因為我們住的也是和式房間.....

DSC00131.JPG

真的是一整個日式風情.....

換上浴衣去泡湯.....

DSC00095.JPG

聽著服務生跟日本客人(還不少哩)流利的對談....

真的有種置身日本的錯覺......

 

泡完溫泉也一樣穿著浴衣去吃晚餐.....

DSC00101.JPG

這晚餐一人份就要價2500元(服務費另計).....

來瞧瞧是什麼樣的料理吧~~~

DSC00102.JPG

由從頭到尾都由一直穿著和服的女侍/管家一道一道送上來.....

首先是鮟鱇魚肝佐食蔬這道前菜.....

DSC00105.JPG

用小湯匙攪拌之後食用....

鮟鱇魚肝可是有海底鵝肝之稱.....應該是相當高級的食材....

這道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我覺得比鵝肝醬好吃很多.....

 

接著是前八寸....有四樣菜.....

DSC00107.JPG

我覺得就像中式合菜會出現的冷盤的意思.....

每樣菜都是冷冷的....XD

其中這塊粉雲丹鮭魚燒.....上頭是塗了一層海膽去烤的.....

DSC00109.JPG

怪不得有種金光閃閃的感覺.....

可惜是冷的....

雖然說日本料理的冷食通常就是冷的也好吃....

不過總覺得這鮭魚如果是熱的就好了~~~

至於鮭魚對面的那片鴨肉....

不愧是「鴨柔蒸煮」....真的是很柔軟的鴨肉....

「梅貝旨煮」就是很像蝸牛的那個....印象中吃起來脆脆的.....

「海幸南蠻漬」也是某種魚類....

但是味道比較重一些....

我似乎是覺得這魚還比塗海膽的鮭魚好吃.....

 

第三道是一小碗湯品....雲子豆腐椀....

DSC00112.JPG

長得像豆腐的那一塊....其實不是豆腐....

是用蛋跟不知道什麼東西(女侍有講但我忘了)做出來的.....

口感的確比較接近茶碗蒸而非豆腐.....

很特別而且也好吃~~~

綠葉形狀的是用麥粉做成的麩....

口感像麻糬一樣軟Q....

雖然是看起來非常簡單的湯....

但是我完全可以想像師傅在料理跟擺盤的神情....

 

第四道是生魚片....

DSC00115.JPG

每個人都有4種共8片....

鮭魚、鮪魚、干貝跟紅魽肚.....

其實我對生魚片並沒有特別的好感....

下午管家在跟我們確認晚餐的時間跟餐點內容時....

我本來想把生魚片全改成熟的.....

後來還是沒改.....

結果果然沒辦法全吃下肚.....

尤其是紅魽肚生魚片....實在是太油滋滋肥美了....

所以最後我把它跟一塊鮪魚都丟到火鍋裡去煮成熟的....

 

第五道鰤魚大根.....

DSC00116.JPG

魚肉上頭的是筆薑....

看起來很特別....吃起來....嗯....就是薑的味道.....

所以我只咬了一口....

至於主角的這塊鰤魚肉.....

DSC00117.JPG

真的是非常好吃!!!

塗在上頭的醬汁有點接近照燒醬的味道....

但是更為清爽....

魚肉本身軟嫩的出乎意料....

重點是.....它是熱的~是熱的~~(太感人了~~~)

這魚真的很好吃....

下方的蘿蔔塊相形之下比較遜色....

但也是軟而不爛....是日本人喜歡的(關東煮)蘿蔔口感.....

PS.前方那一坨是蘿蔔泥....

 

第六道是蟹酢.....

其實我本來以為會是炸物...XD

這道用的餐具超漂亮的~~

DSC00118.JPG

真的是像花一樣.....

小小的一團料理上頭還擺了紫蘇花....

DSC00119.JPG

這道不好好欣賞一下還真說不過去.....

蟹肉下方就是簡單的小黃瓜跟海帶芽.....

去掉紫蘇不吃(我不愛新鮮紫蘇的嗆味).....

調味我也很喜歡....

可惜份量太少....XD

 

菜單上的第七道蟹味增鍋.....

DSC00110.JPG

其實一開始就一直在桌上.....

所以我才有辦法把生魚片丟下去煮.....

火鍋通常煮好之後就不好看.....

所以照片是還沒煮之前的模樣.....

右下角長得很像小時候吃的糖果模樣的....

也是麥粉做成的麩....

吃起來的口感也跟先前那碗湯中的綠葉一樣....

聽女侍說日本人很愛吃麩這種玩意兒~~

味增鍋裏頭的其他食材就是新鮮的螃蟹、菇類跟青菜.....

吃得出都是好的食材....

另外一個不意外的是湯果然有點鹹....

 

第八道冬季炊飯.....

DSC00120.JPG

上頭有一些蟹肉.....

飯裡頭感覺上有一些明太子還是鮭魚碎肉之類的東西...

然後看也知道不是白飯....

但是不知道用什麼調味?

這飯也不錯....

而且似乎是可以無限續碗的樣子....

但是女侍來問我們的時候都沒人要再添飯就是了.....

幾乎跟著蟹肉飯一起送上的第九道漬物三菜.....

DSC00122.JPG

真的就是三樣漬物....

小黃瓜、白蘿蔔跟紅色那個忘了是什麼....

基本上就是讓你配飯吃的.....

我對漬物沒什麼興趣.....

不過紅色那個還挺好吃的~~~

 

最後送上的是水果....

DSC00123.JPG

以上就是一泊二食的晚餐....

全部這樣吃下來.....

不會覺得不滿足但也絕對不會多飽...XD

當然冬季炊飯多吃幾碗就一定很飽的啦~~~

 

至於隔天早上的早餐....

地點是在三樓(跟晚餐地點不同).....

DSC00129.JPG

不枉費我們早起....可以坐在靠窗的位置....

老實說早餐的種類比我預期的少.....

但是樣樣都很精緻好吃.....

而且還有生魚片哩(當然我是沒興趣吃啦!).....

照例我是沒膽去拍取餐處的照片.....

只能拍自己的給大家參考....

只是我戰力很低就是了....

第一輪:

DSC00125.JPG

小碗裏頭的是手工豆腐....

特別要提的是烤魚(不管哪一種)好好吃....

然後這裡的明太子居然是熟的ㄟ.....

第二輪:

DSC00126.JPG

因為烤魚很好吃又拿了烤魚....

手工豆腐是拿來配烤魚的啦~~不然太鹹....XD

其實有很多想吃的....

但是那幾天剛好腸胃不太好....

(害我少泡一次溫泉...本來想泡三次的!)

所以就克制一點囉~~

吃完早餐回房整理東西兼休息.....

退房前又去泡了一次溫泉.....

加賀屋的溫泉沒有硫磺味(因為處理過了)....

真的很棒呢~~

 

從加賀屋退房離開之後....

車子行駛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

真的有種剛從另一個世界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

隔了兩天後的今天才發現....

我們是用錢買了一段悠閒的渡假時光.....

因為太貴而捨不得離開.....

在飯店裡慢條斯理的泡湯、用餐、聊天....

給了自己純然的放鬆~~

對我來說這或許就是那貴參參的價值所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