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部落格搬家是好一陣子的事了...

果然就像我自己說的...

可能有一天就突然做了....

五天前就向PIXNET提出搬家申請....

完全不必自己動手....

本以為要花個幾天....

想不到幾分鐘後就收到完成的通知....

(這效率也太高了吧!)

 

就這樣我的部落格從yahoo搬到了PIXNET....

為什麼要搬家?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改用google瀏覽器之後....

發現用它寫部落格就怪怪的....

所以每次要寫yahoo部落格時就得打開IE....

但IE也有些問題(所以才改用chrome啊!)....

要內嵌照片投影播放的話又得改回chrome....

所以為了寫部落格開不同的瀏覽器...多花一道工....真的有點麻煩....

 

再者是因為yahoo部落格要留言或回應一定要登入....

我替大家覺得麻煩呀~~

(難道是因為這樣大家才不太留言?)

 

總之....當初是因為自己設下了瀏覽人次的目標....

所以沒有馬上搬家....

等瀏覽人次不知不覺跳過去時才覺得要好好進行這件事....

選擇PIXNET的理由也很簡單....

因為之前幫忙寫社大班級的部落格就先(為了自己搬家準備)試用了PIXNET....

覺得操作挺容易的...而且用chrome寫也沒問題....

而且有我從以前到現在到處看別人的部落格最欣賞的格式:

可以採用標題列表加上文章分類有資料夾型式....

部落格面板變化也很大.....

 

實際搬來之後發現....

果然「有一好沒兩好」....

各家部落格平台各有優劣之處吧!

這裡沒有yahoo所提供的編圖程式....

所以以後照片的加工得自己先用PhotoImpact處理了....

而且面版的樣式編排也比我預想的難搞很多....

本想做一個絕對不會跟別人一樣的面版....

但套用樣式下去改卻怎樣都無法編排出理想的樣子....

基本上這星期我每晚都在搞這個.....說不累是假的....

因為我打算部落格樣式風格一旦定了就不再更動....

所以說部落格搬家一點都不辛苦(因為不是我在搬)...

裝潢才真是項工程!!!

 

反正自己挑三揀四也怨不了人....

到了今天早上我終於放棄我的理想格式了....

選了現在這個既定樣式...只做些微修改....

也許將來哪天太空閒了會再嘗試弄出我的理想格式吧!

就是降子...

所以即便五天前文章就完整搬過來了....

我卻到今天才敢"公開"搬家的事實....

 

總之....

搬家囉!

雖然有點捨不得舊家的好....

而且在yahoo的相簿似乎無法整個自動搬來....

(其實我有想過哪天搞不好又跳回去...哈哈...)

不過新家新氣象...就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歡迎舊雨新知來這個家坐坐聊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