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夏天.....

本來並沒有特別安排泡溫泉的....

但是因為在janican.com訂Grand Hotel時.....

(別的訂房網都已經沒房了)

沒有單純訂房的方案.....

只能選搭配北島三郎紀念館門票....

或是谷地頭溫泉門票的方案....

不管選擇哪一種~搭配我們想要的雙床房型後價格都是一樣的.....

雖然實際上北島三郎紀念館的門票比谷地頭溫泉的票貴了二倍以上.....

選擇北島三郎的方案CP值會高的多.....

問題是我們又不認識北島三郎.....

日文也不通....去了一定大多看不懂.....

所以還是選擇搭配谷地頭溫泉的方案~~~

 

我們在辦check in時....

櫃檯除了給門票....

也另給我們浴巾跟盥洗包.....

這時候突然覺得要離開飯店才能泡溫泉~還真是有點麻煩.....

 

總之我們先搭路面電車去函館駅吃了鹽味拉麵.....

還順路在超市買隔天要吃的早餐.....

然後再搭路面電車回到寶來町進飯店整理一下.....

(這天有買電車一日券~真是萬幸!~~文末就知道為何是萬幸了!)

拎了小袋子就再度出門搭反方向的路面電車.....

往終點站谷地頭溫泉去囉~~~

 

站在寶來町站等電車.....

稍微望遠可以清楚看見函館山上的纜車站.....

0715181-護國神社坂.JPG

還有道路盡頭既長又陡的護國神社坂....

近看則是路口這家壽喜燒老店阿佐利本店:

0715204-阿佐利精肉本店.JPG

因為就在轉角....真的超明顯....

想來吃的人到寶來町站下車後絕對一眼就會看到......

原本我也考慮既然都來這兒住了....

乾脆來阿佐利本店吃一餐....

但是規劃起來我們又只有晚餐時刻能來....

太貴了~~放棄!(午餐時段比較便宜)

 

搭上路面電車到了谷地頭溫泉站......

0715205-谷地頭路面電車站.JPG

終點站之後就沒有電車軌道了.....

除此之外跟其他的電車站看起來沒啥兩樣.....

下車之後沿著指標方向走......

0715206-往谷地頭溫泉.JPG

通往谷地頭溫泉的小路邊盡是一般民宅......

0715209-往谷地頭溫泉.JPG

我們就在傍晚開始有涼意的空氣中輕快的到達了谷地頭溫泉:

0715210-谷地頭溫泉.JPG

停車場幾乎停滿了車.....

看來來泡溫泉的人不少喔!

然而就在要進門前....

我赫然想起.....

負責保管票的我把票放在錢包裡.....

然後離開飯店時我心想泡溫泉又不用再花錢....

就把錢包留在飯店.....orz

只帶電車一日券在身上.....

..................真是太白痴了我..........@_@

 

於是只好再走回電車站.....

等下一班往寶來町的電車.....

(要知道這裡的班距並不像函館駅前站那麼短....)

回到寶來町......

我立刻衝回飯店去拿票......

Y留在電車站等我.....

0715213-函館的夕陽by Y.JPG(拍攝by Y)

等著等著~函館街頭也漸漸染上了夕陽的色彩.....

0715217-函館的夕陽by Y.JPG(拍攝by Y)

我氣喘吁吁的回到電車站.....

0715220-函館的夕陽.JPG

越來越有夜色降臨的感覺.....

我們的輕羽絨裝備也不得不上身了~~~

 

繞了一圈又回到谷地頭溫泉.....

這次終於進去了....

但因為泡溫泉當然不能拍照.....

所以就給大家看看簡介中的照片就好了~~~

谷地頭溫泉.jpg

谷地頭溫泉是市營的溫泉.....

所以其實票價很便宜.....

以日本人愛泡溫泉的習性.....

我相信一定有函館市民三天兩頭就來這洗澡兼泡湯.....

這溫泉的泉水顏色就如同照片上所見.....

是黃濁色.....

大概是含有什麼金屬礦物質吧?

 

室內的空間很大.....

本以為停車場車那麼多....

裡面人一定很多....

結果女湯裏頭的人頂多十來個人.....

大概男湯那邊比較多人吧?

 

我們是第一次到非飯店內的溫泉來泡湯....

很多事都搞不清楚.....

包括從外頭一進門就要脫鞋.....

(有很多鞋櫃~都可以免費上鎖~~)

負責管理的老爺爺應該也覺得我們這兩個觀光客很兩光吧~~~

赤腳踩在地板上可以感覺得到地板非常的乾淨.....

雖然是便宜的市營溫泉.....

但整體質感相當好呢!

 

上了二樓到女湯.....

置物櫃也是免費上鎖.....

進去之後當然先洗澡~~

幸好飯店有給小盥洗包.....

因為這裡頭什麼都沒有啊!

 

印象中女湯裡頭泡湯池就有三池不同的溫度....

外頭還有小一點的露天溫泉....

(現在想起來才覺得奇怪....為啥二樓的露天溫泉感覺像在一樓戶外?)

我在裡面的湯池泡了一下子就跑到外頭去了.....

還是泡露天溫泉比較舒服.....

雖然也還是泡不了多久就決定撤退了......

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得搭上預定搭回去的那班電車....

不然就得再多等兩個小時才有車...-_-

但主要的原因還是我自己實在沒有多喜歡泡湯這回事~~~

 

等換好衣服要把頭髮吹乾....

才發現這裡的吹風機要投幣!!!

(進去之前我有先注意~瞄到有吹風機才決定洗頭的...)

雖然只要20円就可以吹10分鐘.....

但我身上可是半毛錢都沒有啊~~~

想說難道我要在函館夜晚只有10多度的狀態下....

包著濕漉漉的頭髮回飯店嗎?

先不論感冒的可能性....那模樣也實在太蠢了....orz

幸好後來泡好出來的Y有帶錢.....

(沒零錢~是去跟一樓管理的老爺爺換零錢的)

所以我們都能把頭髮吹乾.....

妙的是我那台吹風機居然只投了10円就啟動了....

第一次覺得東西故障是有好處的.....XD

 

不管是之前的門票事件跟後來的吹風機事件.....

都告訴我們.....

就算只是去泡溫泉也要帶錢包啊!!!

 

回到了飯店(這天電車一共搭了五趟~幸好有買一日券!).....

拿出下午在超市買的北海道牛奶喝上一杯.....

0715225-青森蘋果跟北海道牛奶的宵夜.JPG

泡完溫泉就是要喝冰牛奶~~~

好有日本庶民的fu喔!哈哈......

因為我的脫線而有點愚蠢的谷地頭溫泉之旅.....

就在北海道牛奶跟青森蘋果搭配而成的宵夜下結束囉!

再來就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