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在歐洲吃蘋果派吃到怕.....

這回在弘前倒是卯起來尋找蘋果派....XD

其實青森到處都可以見到蘋果相關產品.....

不過弘前這個全日本蘋果產量最大的城市還有一項厲害之處.....

套句廣告台詞....

整個城市都是都是你的甜點店啊!

弘前人到底是有多愛吃蘋果派呢?~~~

一個小小城鎮裡頭居然可以有47家賣蘋果派的店!

多到蘋果派地圖裡頭也是密密麻麻的.....

不知道有沒有外地人能吃遍這47家的蘋果派?

那麼話不多說....

就讓我們跟著蘋果派地圖來尋找蘋果派吧~~~

首先一定要記得先到觀光案內所拿蘋果派地圖.....

0714215-弘前觀光館內資料.JPG

上面的照片是要離開弘前那早在弘前觀光館內拍的.....

實際上我們的地圖是一到弘前就在車站的觀光案內所向工作人員索取的....

(車站的觀光案內所空間不大~蘋果派地圖沒擺在架上)

弘前蘋果派地圖可專業的哩.....

不是只有告訴你店在哪裡喔~~

每一個蘋果派都還有甜味、酸味、肉桂味三項指標....

對很討厭肉桂味的人來說非常有參考價值....XD

 

7/12到弘前的時候....

也是因為想順道買蘋果派.....

所以選擇了去伊藤洋華堂覓食.....

去的路上雖然也有經過小巧可愛的甜點店....

不過已經超過本日營業時間....

還有季節限定的....沒到產季不營業的哩!

如果你也跟我們遇到一樣的狀況....

不用擔心~~

因為伊藤洋華堂裏頭就有兩家店有賣蘋果派喔!

 

首先是編號第26號的蘋果派.....

0712219-蘋果派地圖第26號.JPG

那時還剛好遇到打8折....所以含稅只要323円....超幸運的~~

第26號蘋果派出自於Italian Tomato Cafe' Jr....

0712221-蘋果派地圖第26號店家.JPG

剛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是連鎖店....

好像連台灣都有分店~~~

弘前這家分店就在伊藤洋華堂的一樓.....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0712222-蘋果派地圖第26號店家.JPG

當然不只賣蘋果派...

其他的甜點看起來也挺好吃的樣子.....

不過我們的重點就是蘋果派....

所以就外帶一個蘋果派再繼續尋覓下一家店~~~

 

接著是編號第19號的蘋果派(含稅280円).....

0712225-蘋果派地圖第19號.JPG

出自SiegFried這家店:

0712228-蘋果派地圖第19號店家.JPG

雖然知道它就在伊藤洋華堂的地下室.....

但是找好久才找到.....

正打算放棄它~要直接走進超市時....

赫然發現它就在超市旁邊...XD

0712227-蘋果派地圖第19號店家.JPG

這家甜點店的商品種類比樓上的Italian Tomato Cafe' Jr更有規模....

0712226-蘋果派地圖第19號店家.JPG

看起來也都很好吃.....

一開始我們在玻璃櫃裡找了老半天都沒看到蘋果派.....

還想說是不是賣光了....

結果人家蘋果派是放在最上頭的專屬空間裏頭的.....

0712224-蘋果派地圖第19號.JPG

根本就超級顯眼.....

真不知道我們在耍什麼白痴.....哈哈.....

 

拎著兩盒蘋果派(還有超市採買的一堆東西)回飯店.....

晚上的全蘋果宵夜時間.....也就是蘋果派PK的第一戰啦!

要從盒子裡拿出蘋果派才發現.....

它們的包裝也太謹慎跟貼心了~~~

盒子上有像封條一樣的貼紙....

0712256-第26號蘋果派的包裝盒.JPG

還蓋上日期戳章!

0712255-第26號蘋果派的包裝盒.JPG

打開盒子一看.....因為我們只買一個.....

怕移動過程中有碰撞或晃動導致蛋糕歪七扭八.....

所以還放一個厚紙環在裏頭固定.....

0712257-第26號蘋果派的包裝盒(有防撞紙圈).JPG

我的媽呀~~也太"搞釭"了.....

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包裝....我們實在太驚訝了~~~

不過後來發現每家店都是這樣.....

這就是日本服務精神(過度包裝)的常態吧~~~

 

鏘鏘鏘~~這就是我們的全蘋果宵夜.....

0712260-全蘋果宵夜.JPG

除了蘋果派跟新鮮的蘋果....

還有100%的蘋果汁~~

0712264-不同的蘋果汁.JPG

右邊的含稅101円~左邊則是103円.....

都是Shiny這家公司出品的蘋果汁....

印象中右邊這款是很受日本人(至少是青森人)喜愛的蘋果汁.....

喝起來比較清爽~有點像一般喝到的蘋果汁....

左邊那款綠色包裝用的是王林這品種的蘋果做成的蘋果汁.....

我第一次喝到這種口感的蘋果汁....彷彿喝得到果泥的濃郁味道~~~

因為很喜歡~最後我還帶了四罐回台灣.....XD

 

回到蘋果派的話題.....

第19號蘋果派外頭還有一層油紙....

0712262-第19號蘋果派.JPG

本來以為單純只是好看的包裝....

結果發現是因為外頭那層糖霜太黏了.....

0712265-第19號蘋果派.JPG

在吃蘋果派的時候那張包裝紙絕對是必要的啊!

切開來看~~

0712266-第19號蘋果派.JPG

其實這剖面也蠻像咖哩派的.....哈哈.....

 

說真的雖然好吃....但我對19號蘋果派的味道沒什麼特殊印象....

0712269-第26號跟第19號蘋果派.JPG

現在看照片看得出用料很實在....內餡非常豐富.....

喔~對了!這是略帶有肉桂味的蘋果派~~

 

至於第26號的蘋果派長的比較像蛋糕.....

0712263-第26號蘋果派.JPG

派皮只有圓的外圍跟上層一些些而已.....

這個蘋果派的蘋果看起來還是黃澄澄的....很漂亮....

因為搭配至少四種做法的甜點....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是很多層次的~~~

不過整體而言也還沒到讓我驚豔的程度....

這蘋果派由上而下是派皮、蘋果~~最後底層是蛋糕體.....

但中間白色那層....

我怎樣也吃不出那是什麼?

既不是鮮奶油也不是慕斯....只有略帶點蘋果香味....

口感比起其他層還偏硬....

這到底是什麼呀?????

 

因為我實在太好奇那層白色的東西是用什麼做的了.....

所以這戰就算第26號蘋果派獲勝吧!

不過本趟蘋果派真正的強者在第二戰才會出現~~敬請期待唷!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