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現在去圖書館大多是借食譜....

但有興趣的書還是會順便借回來看.....

(只是還是懶得寫心得..orz)...

 

這個月在圖書館借到了《無名侍:服務生機密檔案》這本書....

這星期把它看完了....

覺得這本書比我預想的有內容....

所以推薦給大家!

 

其實剛出版時我看簡介就還蠻有興趣的....

作者也是從部落格發跡的....

在他的部落格寫著當服務生的紀錄....

因為部落格的名稱是「服務生牢騷」....

所以我以為內容都會是一些很有趣或好笑的小故事....

書的內容可能也是直接集結部落格的內容....

想不到並非完全如此~~~

(雖然說我也沒看過部落格本身...但感覺上書跟部落格的內容層次應該有差...)

 

書的前半段確實寫了蠻多有趣的情節....

活生生的讓像我這種沒當過服務生的人知道廚房跟後場的生態....

覺得還蠻不可思議的~~

書的第一、二章中的詞彙充滿了許多粗鄙的對話....

當時我還心想:這本書該不會整本都這樣吧?!

 

不過看到了大概2/3處....

就發現作者寫出了許多自己的困惑和掙扎....

想要追求夢想又躊躇於現實生活的考量....

看到這一部份我就知道這真的是一本值得看的好書....

就好像作者的層次一下子從滿口渾話提昇到內在精神層面(雖然外表可能還是髒話亂飆)....

但那當然不是一下子的過程....而是一直以來的累積....

再次讓我體會大量閱讀是多麼的重要...

 

總之這本書裡頭有趣味也有深度....

更可以教自己成為好的客人(或好的服務生?)....

看到一半時我就想到...

以前出國玩沒像現在功課做那麼足....

去關島自由行時上餐廳吃飯都沒給服務生小費.....

看了書之後覺得自己真是罪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