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了爆甜布朗尼之後...

就想自己調整甜度...

正好上週發現cosco鬆餅粉不甜...

所以直接拿來混....

 

我一直以為上次用的是2/3包...也就是400g...

結果今天一秤才發現只剩165g....(上次我是怎麼秤的?ORZ....)

想想不知該怎麼辦....

就算了...照樣又加了一顆蛋...30c.c.的油跟100c.c的水....

再分批加入鬆餅粉...

我原本的打算是鬆餅粉跟布朗尼粉用1:1的份量....

不過鬆餅粉加到大概75g左右時....

感覺上攪拌起來的稠度已經跟上回差不多了....

於是再加入杏仁角之後便進烤箱烤...

結果:

嗯...甜度剛好....

但口感沒像上次那樣紮實....

因為粉、油跟水的比例跟上次也差蠻多的....

這樣沒失敗還真是萬幸....

基於甜度的考量...以後可能都會用這樣的比例下去做吧!

 

另外...這次有注意溫度...所以沒有爆開...

裝在蛋塔杯裡的布朗尼上頭整個圓圓的...哈哈!

 

另一項甜度的試驗品是手工餅乾....

參考了一些食譜後決定用:

cosco鬆餅粉200g、奶油40g、糖40g、蛋1顆

因為打算放葡萄乾...所以萬一不甜還會有葡萄乾撐著....

由於鬆餅粉也是分批加入....

還沒全放完...我就覺得麵團已經攪拌到了差不多的濕度....

這次完全是靠手感的哩!

所以我想我加入的鬆餅粉應該是180-190g左右....

總之這次烤出來的餅乾有酥脆....

果然油多就比較好吃...唉....

至於這次試驗最重要的甜度....

嗯...算是蠻剛好的....

不過葡萄乾本身很甜....

所以之後如果是做其他口味....

糖還要再增加才行~~

 

本日筆記...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