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我太少到西部了...

長到現在竟然沒去過鹿港....

本來對鹿港的感覺是沒有太多期待感的...

結果...印象大好!

 

因為我們是上午就來了....

雖然是星期六...卻意外的沒啥人....

可能觀光客都是中午過後才來?

真是太棒啦!

我就喜歡沒啥人...

看古蹟還人擠人的話就會覺得沒fu....

 

我們找了地方停車後開始步行....

先到一級古蹟龍山寺...

其實這完全不在計畫中....

因為我以前根本沒聽過鹿港有龍山寺....

它還是一級古蹟ㄟ....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我們這四天從頭到尾也拜了不少廟....

龍山寺是讓我感覺最好的....

說起來...它是台灣第一座讓我感到廟堂建築之美的寺廟....

簡直就是讓我對廟的觀感整個改變....

很幽靜...讓我想到日本的神社(當然是人少時)....

一落一落往內走...格局也相當的大....

p說它比較不有名是因為天后宮比較靈驗....

但是還是有很虔誠...一早就來拜拜的信徒~~~

 

離開龍山寺之後....

我們依著路上的觀光指標到處走....

找到了意樓跟九曲巷....

因為忘記帶簡介回來....

所以自己都忘記到底去過哪些地方?

更慘的是...拍了照也想不起來那是什麼地方?

基本上...鹿港小鎮處處是古蹟吧....

我們在小巷中穿來穿去就是找不到DM上說的那個點...

後來穿到馬路上...問了正在擺攤的大嬸....

她往回一指說就在我們走過來的路上...

還落下一句:「你們要認真看啊!」

真的是很不小心就會錯過古蹟而不自知....

大嬸的提醒也很可愛....

我想當地人應該被觀光客問過N次類似的問題吧~~~

 

雖然走的頗累...

但是我真得很喜歡這種悠然恬淡的氣氛....

在小巷中穿梭...

不時會見到一頭白髮的老婦人也緩步其中....

深刻的感覺到這就是小鎮風情....

這是有人在生活著的地方....不是刻意堆砌出來的風景...

 

其實我們走訪不少古蹟點...

但我真的想不起來了...真是抱歉...哈....

後來P開車載我們去鹿港民俗文物館....

其實就是辜家的祖厝....

(先岔開話一下...它有提供單車租借...可以用門票免費使用2 or 3小時)

(如果有想來這裡倒是可以先來...去找其他古蹟就不用走的那麼辛苦了)

 

從外頭看不出來....

裡頭真的超大的!

可以想見以前辜家多有錢(現在也還是很有錢啦~)....

也可以知道...原來早期有錢人家裡長這樣呀~~

不過重點好像不是這個....

裡頭不能拍照....

不過真的展出蠻多東西....

我們就是在裡頭看太久了....

才導致後面行程都延誤....

也忘記去看有名的摸乳巷....

就直奔天后宮而去~~~

 

看得出天后宮的確香火鼎盛....

人潮多不說....

廟裡頭香煙裊裊...熏的我眼睛都難受....

而且還有禮品販賣部賣Q版媽祖跟其他神明的相關製品....

真是特別的一座廟啊~~

(不過我還是喜歡龍山寺...)

 

基本上鹿港古蹟行到此為止....

之後我們就去尋覓午餐...吃完後一路直奔台南....

午餐也在此一併介紹吧(不過我又忘了店名..sorry...)!

我是第一次吃蚵嗲(左下)....

原來是長這樣...我覺得很好吃哩....

兩份蚵仔煎、一份蚵嗲、一碗蚵仔湯、一碗蛤利湯....

那個湯的料很驚人...根本沒啥湯...都是料...

我都覺得我這一餐吃的蚵仔...

應該超過我過去五年吃的總量(因為平常沒特別愛吃)....

 

總之....

這次的鹿港小鎮體驗相當棒!

有機會我還想再來...

畢竟我還有一些景點沒走到~~~

恬靜的氣氛也值得再來感受一番....

 

以下是不看可惜的精選照片:

投影播放若有問題請按下方連結:
2010鹿港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