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算是玩的最拼命的一天了....

因為很認真的騎單車~~~

 

近幾年因為單車樂活風的盛行...

各縣市的自行車道也頗有大車拼的感覺....

后豐鐵馬道跟東豐綠色走廊算是頗富盛名....

之前我就很想去...

去年安排全家出遊時本來也想到這裡....

總之多虧P安排這趟...我還是來囉!

 

我們在豐原吃完小吃後就去騎單車....

第一步當然是租車....

P以前有來過一次...覺得騎的有點累...

一直鼓吹我跟Lj租電動腳踏車....

但我覺得還是應該自己騎比較有fu~~~

所以我跟Lj還是租一般的腳踏車...

這就是我們三人的鐵馬(左起:Lj、我、P)

 

我們先騎后豐鐵馬道...

不過基本上起點是一樣的地方....

因為是週五吧...

人沒有很多...騎起來感覺挺舒服的....

可惜的是一旁的風景並不是太好...

大多數的旁邊出現的都是工廠....

騎過隧道(九號隧道頗長...但裡面很涼...)到另一頭感覺較好....

不過后豐鐵馬道我們就只騎到這裡就折返了....

 

回到起點....

改騎都鋪設PU的東豐綠廊....

路況比起后豐鐵馬道當然好得多.....

不過前段旁邊的風景還是工廠居多....

有一段路還是跟大馬路平行的狀況...令人傻眼....

幸好這段並沒有太長....

 

東豐綠廊比較長....

所以沿途景點也較多....

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這個囉....

不過除了這座橋....

附近的景色倒也還好而已....

我最喜歡的是後段的梅子社區....

但是一邊騎車一邊拍照難度實在太高....

所以梅子社區沒有留下照片....

不過那段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房舍的建築、院落週邊的園藝都給人很恬靜的感覺....

也有可能那時已近黃昏....

自行車道上的也只剩一點點觀光客....

倒是看得出在地的單車客或散步的人開始出現....

我們也就著夕陽餘暉騎回豐原的起點~~~

 

還車之後去廁所...

覺得有點腿軟...

平常沒在騎...突然之間認真騎了20多公里....

結果就是造成ㄊㄟˋ腿的下場....冏~~~

怪不得P一直勸我們租電動腳踏車....

 

對了...剛開始騎因為有太陽....

穿著一件長袖還騎出汗....

回程多是下坡...比較不用用力騎...

所以被風吹的有點冷....

建議還是要帶件薄外套(防風者佳)在身上比較好喔!

 

其他照片:

投影播放若有問題請按下方連結:
2010后豐鐵馬道&東豐綠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