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第一天在豐原跟員林已經吃的很恐怖了....

但第二、三天吃的才是驚人!

台南不愧是美食小吃的天堂~~~

 

第二天下午到安平時...

觀光客已經如潮水一般...

由於Yai跟昭比我們早一步到達....

在一時找不到適合的會合點的狀況下....

我們就直奔周氏蝦卷而去....

哈哈哈...周氏蝦卷可是我一直掛在心上的項目....

久聞大名卻一直沒吃過....

很意外(幸運)的不太需要等....

馬上就吃到了:

嗯....就是吃過囉....

是還不錯吃啦...

不過好像不會讓我有想一吃再吃的衝動....

而且說到卷...我覺得羅東肉羹番的肉卷好吃多了ㄟ(雖然肉跟蝦基本上就不一樣)....

 

吃完蝦卷....

我跟Lj還有P沿著非常擁擠的安平老街走了一趟....

東晃西晃後...總算在安平古堡附近的店找到正在吃蝦仁餛飩的Yai跟昭....

老實說我覺得不要用炸的可能比較好吃....

 

會合之後我們又在街上亂晃....

還問了在馬路上站崗的警察....

繞了一大圈找到一直有排隊隊伍的同記豆花....

有檸檬口味的豆花...實在很特別....

台南在地人的昭說...她幾乎都是吃檸檬豆花....

她這次果然也是點檸檬豆花....

我們五個人點了五種豆花...

結論...真的好吃...也真的很甜~~~

連檸檬豆花也很甜~~~

而且還發現...這裡的豆花是一大塊一大塊的ㄟ....

因為宜蘭的豆花都是削薄片狀的....

哇塞...連豆花的長相都有地方差異!

 

下午在安平就是吃以上那些囉...

很少吧...

因為大攤的在後頭呀!!!

 

跟P道別後...

我們四人就前往號稱台灣最大夜市的花園夜市...

到達時大概6點....

人還沒有太多....

我們馬上先加入碳烤雞排的排隊隊伍中....

四個人合吃一份雞排(基本上在花園夜市我們都採取合著吃策略)....

很驚人的....

.....................這雞排是甜的!!!!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有甜味的炸雞排ㄟ....

因為太特殊了...我到現在都清楚記得那是什麼樣的味道....

不過...雖然它很有名....

我覺得我還是寧願吃一般鹹或辣味的雞排....

 

第二道是在花園夜市中有很多攤的陳記麻辣鴨血....

其實我有興趣的只是魚蛋....

吃了才發現...原來魚蛋就是魚丸嘛....呿~~~

(而且因為我們四人只點一碗...小姐的臉有點臭...實在很糟喔....)

 

第三樣是烤玉米....

好像也是偏甜的醬汁...

 

接下來...

因為人已經多到摩肩擦踵的地步了....

所以除了帶回去當宵夜的東西....

其他都沒拍照了...

在那種狀況下...實在不想拿相機出來....

不過因為沒拍照....

所以我也不太記得到底吃了什麼....

確定的是我喝了一杯半糖但卻很甜的桔茶....

我們四人總共合吃了12項東西(包括帶回去當宵夜的)....

印象中除了上面三樣跟宵夜兩樣之外...

還有新疆羊肉串(這個很香很好吃)、

日式雞肉串(是用煎的)、

烤鴨餅(餅皮裡包烤鴨細條跟小黃瓜絲等等...很清爽!)、

脆皮雞蛋糕(應我想吃雞蛋糕的需求)、

炒飯(因為昭說沒有吃"主食"很奇怪)....

還有兩樣實在想不起來....

對了...Yai自己買了碳烤花枝還是透抽的....

結果味道也是甜的....

後來我們不管吃什麼都要先確定是不是甜的....真是超好笑!

 

帶回來當宵夜的是水果跟"保證不會是甜"的鹹水鴨之類的東西....

說到水果....

昭一開始(未進花園夜市前)說要一定要買醃橘子....

我們其他人都很狐疑(OS:那啥怪東西啊?!)...

我們還跑了兩攤才找到醃橘子...

想不到....還真的蠻好吃的ㄟ!

這就是醃橘子的真面目:

基本上聽說最有名的是醃芭樂:

其實醃蕃茄也很好吃....

基本上阿美芭樂醃的水果種類挺多的....

而且試吃非常大方....

雖然有點小貴(就一般水果售價而言)....

但水果的品質確實都相當不錯!

 

一定會是鹹的...基本上比較像滷味吧....

也買了青菜類....因為一直吃夜市...真的覺得很缺乏蔬菜....

味道都很不錯....

但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攤....

總之是在轉角...非常大器的...所有的東西都是用大臉盆裝著的...

可見消耗量也很大....

 

那晚...真的撐的很嚴重....

那時我真的覺得自己應該帶胃藥去~~

 

隔天...早上在民宿吃完早餐....se也來會合了....

我們決定到麻豆吃碗粿當中餐....

基本上上午遊玩遊玩....到了麻豆時大概1點了吧....

很餓哩....

這就是有名的阿蘭碗粿....

是我喜歡的有很多配料內容物的碗粿....

好吃唷~~

現在看到照片還會有種要流口水的感覺...哈哈....

 

接著往白河的路上...

應Lj的要求...去東山吃真正的東山鴨頭.....

雖然是老店....

但店員都是年輕的正妹....

我之前好像沒吃過東山鴨頭....

雖然大家有給我心理建設:東山鴨頭本來就是甜的...

嗯...還真的是甜的ㄟ....

不過很好吃喔....

而且鴨肉能弄的那麼軟...

還真的蠻值得排隊的!

 

在東山的街上我們還吃了另外兩樣東西...

其一是肉丸(其實就是肉圓)....

老家在高雄但對東山卻很熟悉的se推薦的....

是很不起眼的小店....

還有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在收拾桌面....

真的有很純樸的感覺....

它的米醬非常濃綢....至於肉丸吃起來的感覺....

印象中外皮似乎是偏軟....

我比較喜歡員林的囉~

 

吃完肉丸走回去開車的路上...

不知為何大家就說要去吃這家:

雖然不太清楚....

好像也是有名的店吧?

我們又是五人合吃一份....

一吃之後...

每個人都露出心照不宣的表情....

................甜的...........

哈哈哈....吃到這裡除了好笑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形容了......

 

以上...

從豐原的鳳梨冰、員林的燒烤到花園夜市的種種還有東山的鴨頭跟排骨湯....

一路吃來....

我們戲稱為甜滋滋美食之旅....

因為我可能被甜的很混亂了....

所以對食物的評語僅供參考~~~

(為啥南部會那麼喜歡甜味的東西哩?)

 

對了!

特別感謝每次拍照時幫我把熱煙吹開的大家~~

揪感心喔!!!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