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0年的第一天....

天氣還是蠻冷的....

根本沒去跨年的我....

卻也出現了些感冒的症狀....

不過H1N1疫苗都打了將近一個月了....

不用擔心新流感....

今天下午還是依原定計劃來烤餅乾~~~

 

依Hanhan寫給我的做法....

先將蛋白打成泡....因為家裏沒有電動打蛋器...基本上是一般打蛋器也沒有....

所以仿造Hanhan媽的作法....

用四根筷子拼命攪拌....

打了差不多10分鐘...右手超痠的....

加入糖粉後(因為不想吃太甜,我的比例是蛋白:糖粉=1:1.5)再攪拌一下....

到此為止是最累的部份...

 

然後把派皮切小塊....

塗上蛋白糊後再去沾杏仁角....

 

進烤箱前排排站的樣子....

後來發現不該這樣直接擺上去....

因為鐵網的縫太大....

 

用大概230度的溫度烤....

依照Hanhan的說法...主要用下火....

事實證明不要用全火比較好....因為上層太容易烤焦....

第一次出爐:

雖然烤出來的樣子東倒西歪的....

不過就第一次嘗試來說...應該算是蠻成功的....

 

因為不知道要烤多久...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是用目測的....

一邊注意烤箱內的狀況...一邊繼續塗蛋白沾杏仁角的動作.....

前後花了將近三小時的時間....

總共烤出60塊餅乾....只用了一顆蛋白....

雖然這堆看起來蠻挺成功的....

可是不知為何...總覺得我烤的沒有Hanhan帶來辦公室的那麼ㄆㄥ.....

大概是我太執著想要ㄆㄥ一點....

結果有些就被我烤過頭....有點焦味~~~

(不過有點焦的確實比較酥)

 

總之...第一次做能有這樣的狀況....我已經覺得頗滿意囉~~

那麼接下來就在熱量超高的點心跟推理小說中祈禱2010年會是美好的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