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進行到第三次的社大課程的室外課...

雖然碰上最強寒流...

但至少沒下雨....

(前兩次都下雨...第一次還是傾盆大雨...所以都不太想拍照紀錄)....

我也是第一次到這步道...

就簡單介紹一下囉!

 

我說「上達天聽」...

是因為從這步道可以直接走到有名的天宮廟玉尊宮....

腦寮坑步道位在聖母護專後方...

基本上爬的就是玉尊宮所在的那座山....

其實是一條老步道....

只是現在有重新整修....

88風災也有造成損害...所以有部份還沒修復...

 

腦寮坑步道的舊翻新....

主要是在老舊的石砌步道上方架設木棧步道....

所以就是像這樣:

看起來階梯很多....

一開始我超擔心不知道我的膝蓋能不能受得了...

確實一路上大概90%都是長這樣子:

不過因為沿途的植物生態豐富....

走兩三步就停下來上上課...

所以甚至連喘的感覺都沒有.....

 

而且重點是...

其實從步道口走到玉尊宮距離超短的....

因為上山過程中一直逗留無法精算時間...

不過從下山所花的時間來推算....

我猜如果沒休息...

一路走上去應該也只要半小時左右(或更短)....

一下子就能到天公旁邊...

也算是很划算吧!

 

順便介紹拍到的最清晰的有趣植物....

這是白刺蔥...

從莖到葉全都長滿了長長的刺....

真是看了就痛!

民間俗諺說後母都用這個打前妻的小孩~~~

 

另外這個是山芋葉子上的水珠:

山芋的葉子表面張力很好...

所以可以留下水珠....

姑婆芋就不行囉~~~

基本上我只是覺得這樣很漂亮...所以才放上部落格啦!哈....

 

題外話...

腦寮坑步道有做營火蟲復育....

生態池也有定期整理....

明年初夏可以來這裡看看能不能看到成群螢火蟲飛舞唷~~

 

對了...

這裡的鳥類也很多....

我們今天就見到成群的綠繡眼飛過....

聽到了巨嘴鴉跟不知名鳥兒的叫聲....

還見到了非常漂亮的五色鳥....

所以如果有的話...好的望遠鏡是個不錯的配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