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傾盆大雨之中去吃LIVE食尚藝廊....

這家no menu餐廳是繼武暖、光武、玻璃屋之後又開的....

耳聞的風評都相當不錯!

我已經懶得追究這幾家店的經營者或廚師之間到底有沒有相關了....

反正餐點本身比較重要....

那麼就依照上菜順序來介紹我們昨天中午吃到的東西吧!

 

沒有意外的...第一道來的一定是冷盤....裝在一個很大的盆子裡....

因為只有五個人...所以冷盤的盆子大概是12、13吋蛋糕的大小吧....

我瞄到隔壁10人滿的桌子裝冷盤的盆子更大...還有雕龍哩...

冷盤中每一樣都夾到自己的小盤中就是右下的照片....

有三種生魚片、生花枝片、熟花枝還是透抽片、蝦子、鮑魚小塊、蟹腳、九孔類的、菱角跟紅色條狀物(我猜是用青木瓜去料理的)

冷盤之外也另有一碗日式油醋生菜沙拉....

嗯...以這幾個月吃到的油醋沙拉而言...美觀園大勝!

 

再來是(我自己亂命名的)海鮮糕渣:

口感就跟宜蘭名菜糕渣一樣...我想應該也是相同的東西...

只是它之中還有放一個蝦仁...增添了與一般糕渣不同的口感~~~

 

同時來的還有紫蘇梅山藥:

一樣是我自己命名的...因為我只聽到服務生說#$%*山藥....

確定是山藥...醬汁是酸酸甜甜的...因為蠻像梅子味道...so.....

反正菜名我不負責....

這道還蠻特別的...山藥的鬆軟程度也剛好....

頗有懷石料理的風味....

 

下一道是干貝飯.....

包裝的很別緻....

打開之後就是飯、肉鬆跟一塊干貝....

外面那層包裝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好吃!

 

到此上菜速度都超級快.....

因為盤子又都很大...所以冷盤便被收走換小盤....

因為要放這道:

這真的不是吃過的樣子....

其實這是豬腳啊~~

但是一上桌...服務生就迅速的拿刀叉肢解開....根本就來不及拍...-_-"

好好的一隻豬腳就成了這副德性....

不確定料理的方式是炸的還是烤的....

總之口感較類似德國豬腳...外皮是酥脆的口感~~

但這道菜因為沒啥醬汁(老媽一直覺得要來個胡椒粉)...所以感覺頗油膩....

我們吃不到一半吧...最後成了唯一打包帶走的菜.....

 

要自己放東西的火鍋:

湯頭跟在光武吃到的湯頭應該是相同的.....

服務生會走動視需要再加湯....

火鍋料很簡單...但湯頭奶香濃郁...

 

接著又是一道富含澱粉的料理....

這不是甜點....

這道海鮮麵包也差點照不到全貌....

因為一上桌服務生又馬上拿出刀叉要分解了....

幸好正好另一名服務生有事問她...

在她轉頭的短暫片刻我趕緊拍了照片....

她一轉回來...麵包馬上被切成四大塊~~~

我忘了拍內容物....

其實這麵包就是圓的法國麵包吧....挖空後填入蝦仁、木瓜丁...加入起司再烤....

味道還不錯...但是...麵包ㄟ....根本沒辦法全吃下去.....

 

再來.....

為什麼又出現生魚片了呢?

因為我們覺得奇怪...被拿去換小盤的冷盤怎麼一直沒回來....

推測應該是服務生送錯送到別桌去了....

反應了之後....補給我們的就是這盤生魚片.....

老弟說我們算是賺到了...因為本來冷盤上剩的生魚片大概只有兩片....

雖然我們還有蠻多其他東西沒吃...但反正生魚片最貴....

服務生犯下這種送錯桌的錯誤其實蠻離譜的....

不過好在也算是有誠意的補上生魚片一盤....

 

瘦長一小杯的蘋果醋: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在這時候上果醋?

 

接下來是螃蟹類的料理....

裝盤很藝術....

因為漆器的淺盆是斜插在中空的一塊石頭內....

這道偏辣....

本來大家是覺得香香辣辣的...

但老媽吃到一塊有問題(只咬一口)...

我們聞了之後都覺得有種刺鼻的化學味....

其他塊都很ok...不知道為何那塊會那樣....

當然那塊是沒吃了....

老爸有請服務生過來說一聲....

但我們只是想反應一下...所以沒做什麼要求...

如果是奧客的話...嗯...有得說了....

當然我也不敢說那塊一定有什麼問題....搞不好是香料太重(有這可能嗎????)....

但唯獨那塊味道跟別的不一樣...真的很奇怪不是嗎~~~

 

之前上菜上的超級快....

到此倒是突然慢了下來...而且是很慢....

好不容易來了蒸魚....

應該就是本來冷盤上擺的那一條.....

但可能是已經吃很飽....或是前面那道菜的影響....

這條魚雖然小小一條....我們卻吃的慢吞吞....

平常我可是很愛蒸魚的....

 

最後...魚卵時蔬:

其實就是燙地瓜葉加上油蔥跟魚卵....

這道菜一直給我煙燻的感覺....還蠻怪的....

也許是特地的....不曉得....但是當時一直搞不懂這煙燻的味道是怎麼來的....

現在才想到...會不會是油蔥有點焦掉的可能?

 

真的是最後的水果跟甜點:

甜點是所有菜中我最不滿意的....

因為那奶酪真的很不好吃(如果那是奶酪的話)....

害我到現在都很想去弄個好吃的奶酪來吃.....

 

總括來說....

我們吃的是每人600元的最低消費額度....

就量來說是很足...因為都還吃不完能打包帶走....

就口味來說也算不錯吃....

但並沒有讓人有特別驚豔之處....

只有山藥那道讓我覺得比較特別.....

昨天剛吃完時的感覺真的沒有很好....

當然有可能是受到那道螃蟹跟我對甜點不滿的影響....

但今天仔細一想....

我覺得影響最大的應該是上菜的速度....

一開始真的是太快了....

根本沒能有好好享受美食的感覺....

吃流水席也沒趕成這樣....真是誇張!

不過這到底算外場的疏忽還是內場該調整呢?

吃過的這三家....食尚藝廊是桌數最多的....

所以也讓我覺得服務生都很匆忙...

或許也就是因為桌數太多才無法顧及每一桌實際上的用餐狀況吧....

 

題外話....

老弟後來說他發現裡頭很多服務生根本都是光武的服務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