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5月就開始計畫今年的全家出遊...

因為老爸的反反覆覆....

結果拖到了7月...還是我乾脆就自己訂了....

不然不知道會搞到哪時候去了....

但7月初訂房時整個七月已經都訂不到房間了....

所以就訂了8/9....

結果就碰上了莫拉克颱風.....

當初想要5月或6月就去就是擔心會有颱風.....

真是很衰....還真的碰上....

不過我們只是行程被迫延誤...

比起那些災民真的是好太多了~~~~

總之...因為颱風的關係就把訂房延後.....

為什麼會選擇上週末這個時間呢?

因為整個8月和9月的週末只剩這天還有一間空房....

前陣子天氣都不錯....我也滿心期待上山會有好天氣.....

結果又像有颱風要來....經常突然就來陣大雨....

上週四晚上老媽還說...這次要是又碰到颱風就要去買樂透....

上週五杜鵑颱風生成...幸好轉北去了....沒影響....

我們也就順利出發....

而且天氣比預期好很多...一滴雨都沒碰上...真是幸運!

 

因為要到福壽山農場有不小的距離....

所以星期六不能賴床....大概9點就出發了....

大概11點半到達梨山....

從小到大每次來都覺得沒啥變....

還是一樣有很多賣水果的攤販....

解決完午餐...休息一陣子後....

老爸決定繞去合歡山後再去福壽山....

於是我們就開往合歡山....

 

講到這就不得不提醒大家....

就算是炎炎夏日...要上高山還是一定要帶"足夠"的禦寒衣物....

因為這次行程最大的感想就是一個「冷」字!

我本以為我帶了秋季的外套就夠了....

完全忘掉以前地理課學的...每上升100m氣溫下降0.6度的事....

合歡山海拔有3158m....氣溫比平地下降大概18度....

最近幾天宜蘭高溫大概都是32度...算起來合歡山上會連14度都不到.....

所以說...雖然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但是真的很冷....

不過在合歡山莊看到的電子氣溫板顯示溫度是8.8度ㄟ....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這大概就是實際氣溫跟體感氣溫的差距吧?

 

雖然很冷....

但合歡山真的很漂亮~~~

上一回到合歡山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那時我還能爬上百岳之一的合歡山東峰(雖然也是累的半死)....

現在只能遙望山頂了...唉....

不過今天拿出五年前的照片來看....

我發現相比之下...取景的能力倒是比以前好唷....

因為懶得貼照片...用嵌入幻燈片的方式也失效了...

所以要看梨山跟合歡山的其他照片請按下面連結到我的Picasa相簿囉~

2009全家出遊-合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