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Y到台北去找R這件事....

喬了好幾個月....

終於在昨天完成目標了!

 

我們約在忠孝復興站集合....

但時間比預定延遲許多....

因為葛瑪蘭客運誤點誤了快40分鐘....

真是傻眼....明明就不是火車...怎麼感覺車輛的調度法跟火車一樣....

以後還是維持以往搭首都比較好!

總之....週六北上不會塞車....所以順利到達科技大樓站....

但是到了才發現捷運關門....

前一天R才說最好還是搭首都...因為木柵線可能會出問題....

我還說:出問題的是內湖線吧~~跟木柵線又沒關係...

結果....原來木柵跟內湖是同一條線啊!!!!!

只好搭了接駁公車去忠孝復興....幸好SOGO的logo超大....沒有搭過頭....

 

跟R會合....到B2的鼎泰豐已經過中午了....

當然是大排長龍....

我只記得我們的號碼跟顯示的燈號差了73號.....

花了很長的時間等待...

等得很無聊就去看透明玻璃內製作小籠包跟蝦肉餛飩的情形.....

工作人員都非常的熟練跟迅速....

 

等到飢腸轆轆....我有一度真的很想先去隔壁的新東陽買肉乾吃.....

R說她也從來沒等過這麼久....出乎她意料之外....

等到終於輪到我們是多久以後的事?...不記得...起碼一個小時以上就是了....

我們點了小籠包、蝦肉蒸餃、菜肉餛飩湯、排骨蛋炒飯、雞湯、迷你芋泥包(總計NT.770再加一成)....

因為太餓了....有些東西也忘記拍....先吃要緊....

雞湯就完全忘了....

炒飯也是吃到只剩一點點...所以拍得很怪....

總之...雖然最有名的是小籠包...不過都很好吃....也有可能是太餓了啦~~

只是炒飯倒真讓我見識到粒粒分明又鬆鬆的樣子跟口感....呵呵呵....

 

下午風塵僕僕的去關渡的北藝大....

話說關渡捷運站真是有趣ㄟ...出口竟然是小巷內...讓人一頭霧水....

北藝大是之前J也說要帶我去的地方....

果然是很漂亮的校園....

學校本身沒多高....卻能看到很開闊的景色....可能是因為台北是盆地的關係吧?

除了大器的風景....

很多小角落也蠻不錯的...怪不得吸引一大堆拿著專業照相機的人...

這學校真的設計的很棒!

因為是暑假期間又是週六...看得出來裡頭的幾乎都是遊客....

這個角落有點像傳藝中心裡的某個地方:

這裡感覺也很棒...有小朋友在玩....其實這地方就是在上一張的隔壁而已....

 

我們是從上面走下來的....

這裡是比較接近校門的一片大草地.....

上頭有雕塑作品...還有兩頭真的牛在吃草....

學校裡有牛ㄟ...又不是農業或動物相關的學校...真是特別....

有不少小朋友在另一邊玩棒球....

也有小狗玩累了就一派輕鬆的休息著.....

感覺真不賴!

 

因為Y另外約了同學在新光三越站前店....

所以我們也是有點匆促的就離開了北藝大....

我跟R在捷運上商量要去哪覓食....想想不如就去士林夜市吧....

反正順路....

於是我們就在劍潭跟Y兵分兩路....

 

因為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可能大學時也不是多愛到處吃東西....

所以士林夜市以前只來過一次....

這次算是比較認真有要吃東西了.....

不過回來後看看...其實也沒吃多少.....

我們先到大頭龍去吃了綜合煎(NT.50)跟花枝羹(NT.60).....

(話說回來士林夜市裡好多賣花枝羹的喔~~~)

花枝羹雖然小小一碗...但滿是料..花枝超大塊..沒啥湯...而且真的很稠....

現在突然想到...其實倒在飯上就直接變成燴飯了....

 

吃完後繞來繞去...不知道要吃什麼....

R後來想到要去買她以前常吃的雞蛋餅...攤子在很後面.....

但是有我討厭的蔥...所以我就算了....

於是我去買了有名的大雞排(NT.50)....

我們兩個就在外頭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涼多了....

雞排真的很大....雖然我平常也不吃這種東西...所以不知道跟正常雞排比大了多少?

不過吃了後發現....大多是外頭裹的炸粉啦....

但是那麼大一個實在吃的有點辛苦....

 

最後我們去吃了泡泡冰(NT.40)(這個沒拍照片)....

然後我還買了三個大餅包小餅(NT.100)回家....

本來完全不知道大餅包小餅是啥東西....

所以看menu就都點了甜的口味....

等到我發現原來是把圓圓的麵餅敲碎包在類似烙餅的餅皮中....

再依據點的口味撒粉進去就後悔沒買鹹的口味....

今天早上吃了....是不錯吃...但很容易膩...一個都吃不完...

果然還是應該買鹹的才對.....

 

就是這些....

就是看了照片才覺得我好像也沒吃多少....

更何況大餅包小餅是今天才吃的....

 

話說回來...這一日遊好像主要是在吃東西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