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北上參加研究所同學會...

就跟R說好去看聽奧藝術月開幕的明華園白蛇傳....

這都是我們第一次看明華園的表演....

中午我在同學會時....R就很辛苦的去中正紀念堂排隊索票....

排了一個半小時...天氣又熱的要命...

R很驚訝....沒想到領個票需要排這麼久~~~

大概我們都有點小看明華園的魅力吧....

 

總之...我們拿的是加發的4:30入場色卡...

4點多就開始排隊等入場....

那時就已經排的很長很長了.....

排隊的人就沿著戲劇廳外繞來繞去....

我想後來應該是有排到捷運站外面去了吧!

幸好昨天風很大...在陰影處是不會覺得熱.....

但是前進到沒陰影的地方時就恐怖了....

看這樣無雲的亮麗藍天....

拍這照時已經5點多了...還是很曬....

慘的是陽光跟風向正好相反....

一直看到大家的傘不斷開花~~~

 

到了5:18....終於前進到了舞台後方....

看到正在化妝的演出人員.....

有傳統的野台戲戲棚子下的感覺~~~

 

等我們終於進到裡頭.....已經是5:25了....排了一個多小時.....

中間圍起來的是貴賓區.....

說起來我們也坐的離貴賓席不遠啦...

不枉費R中午自個兒排隊排的那麼辛苦.....

不過進來後也是等得很無聊...畢竟表演是7點半才開始.....

旁邊有人在玩牌...有人看漫畫....

也有一整家子就直接野餐起來啦....

我還看到有人帶冰桶ㄟ....

真是太專業了!

 

怕大家太無聊&宣導注意事項.....

主持人阿輝經常出來講話.....

幸好阿輝說話蠻有趣的....減少一些無聊等待的成份....

從天還很明亮講到了天黑....

旁邊的大螢幕總算可以看清楚了!

 

7點多開幕....因為一定會有致詞什麼的....

所以大概就是7點半開始演出....

因為我要認真看表演...所以就沒什麼拍照....

(晚上沒腳架要照的清楚也有點困難)

我們的位置雖然是可以看見舞台....

但我幾乎還是都靠一旁的大螢幕....

主要是看表情跟字幕啦....

雖然聽得懂台語...但是歌仔戲唱得很文言....

沒看字幕還真的聽不懂在唱什麼....

說到唱....還蠻出乎我意料的....因為我覺得唱的不多ㄟ...

我還以為幾乎都會用唱的咧~~~

 

忘了看到第八還是第九幕....

終於到了著名的水漫金山寺場景....

好像是團長吧...有先出來說一些話....大家就開始穿雨衣.....

其實我覺得這樣有點中斷戲劇的氣氛.....

總之....白素真施法先在舞台邊升起像噴水池的水柱....

幾回後.....

兩旁的消防車就開始灑水....

我們也就成了水漫金山寺的成員之一.....

只能說:水真的超大!

像大雨般的水從天而降....

戲中金山寺的人應該是倉皇逃命....

但是所有的觀眾倒是被淋的很開心.....

一邊笑著一邊驚呼真是太讚了!

被淋的眼睛都快張不開(我超怕隱形眼鏡被沖掉)....

還是要拼命抬頭看他們會在哪飛來飛去.....

可是都沒看到.....

雨(誤)停了之後....台上繼續演出...大概是蝦兵蟹將的打鬥之類的....

因為那時還停留在水漫金山寺一整個興奮的情緒中....

沒有專心看台上....

只見旁邊的人紛紛開始脫雨衣.....

我真是慶幸我們手腳比較慢....

沒有那麼快把雨衣脫下....

因為過了一陣子大雨(誤)又來.....

又開始水漫金山寺....這時白蛇跟青蛇也在空中飛來飛去....

真的很讚呢!

這張是R趁雨(誤)比較小時拍的....可以看到空中有小白點跟小綠點....

第二回的水漫金山寺把許多觀眾淋的可慘了....

因為完全措手不及...根本不可能來得及穿上雨衣.....

所以有人還索性撐傘....不過從四面八方來的水...用傘也很難擋....

我有看到媽媽死命把孩子抱在懷中...撐著小傘彎著腰想辦法不讓小孩淋濕.....

也是挺感人的....真的成了金山寺的受害者了.....

出場時我還聽到有人跟工作人員小小抱怨了一番~~~

 

水漫金山寺之後其實還有不少劇情....

後面打鬥的劇情也很精彩!

孫翠鳳真的很厲害啊!

 

因為怕散場人潮太恐怖....加上我還要趕回宜蘭...

所以我們看到了最後一幕...沒完全結束就先離場了....

那時已經10點了....先走的人也不少.....

雖然沒有看到最後有點可惜.....

不過真是不錯的體驗呢!

明華園的白蛇傳...果然是值得一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