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不得不說一下....

易遊網傳說中的兩人成行還真是名不虛傳.....

因為我們明明報的是團體...

但最後也成了mini tour....

不過我們只會有兩個人的狀況...出國前一週我就大致有譜了....

反正就比照自由行的方式也沒差囉.....

 

7/7當天撐著嚴重睡眠不足的身體上了飛機....

我們搭的華航是上午9:15起飛....

飛機上大概有80%以上是老外....

在登機室我就覺得很吃驚了....

竟然有這麼多老外要從台灣去峇里島!

上飛機後果然座位也被一堆老外包圍....

感覺還真不像在台灣搭機...也挺新鮮有趣的啦!

不過更有趣的在後頭....

我們坐下來沒多久...就有空姐來情商我們換座位....

因為地勤人員的疏失...把一對懷孕的夫妻劃位到緊急逃生門旁邊....

如果發生需要逃生的狀況...那位置的兩人需要開啟逃生門並協助大家逃生....

所以老弱婦孺不能坐那個位置吧~~~

總之...反正也是在窗邊....所以我們就換過去了....

上面說的協助逃生是換過去之後空姐才告訴我們的....

而且還煞有其事的教我們怎麼打開緊急逃生門跟閱讀單張說明.....

不過我說的有趣還不是這個....

重點是換過來的這位置剛好是經濟艙的第一排....

前面空間很大....腳可以完全伸直ㄟ!

起飛、降落跟遇到亂流時...空姐就直接坐在對面的椅子上...

(題外話...不管是去或回的班機...氣流都很不穩定...總覺得一直在廣播叫大家繫安全帶跟不要去廁所...)

(坐到自己有時都搖到快暈機...不知道是不是這條航線都會如此?)

而且不用探頭就可以看到前面的商務艙(雖然起飛後就拉上簾子隔開了)....

 

最值得的是...

因為是第一排....所以下飛機時完全不必排隊等....

可以衝第一個!

這在其他機場可能還不是多重要....

但是在峇里島....這樣簡直是莫大的恩賜啊!

 

根據眾多網友的經驗....峇里島機場通關速度超慢....排隊就要等老半天.....

經過這一遭我就更知道原因了...因為實在很多關....

第一個碰到的是類似疾管局的單位...要收健康狀況表....

在飛機上填的...因為H1N1的關係...

不禁想到之前去關島也在機上填了這種東西...只不過那時是為了SARS....

話又說回來...峇里島收的超隨便...連看也沒看....

讓在飛機上很認真的填寫的我們覺得白費功夫~~~

接下來就是網友們交待一定要分兩頭排隊才不會浪費時間的簽證區....

但因為就只有我們兩人衝第一....所以也不用分兩邊處理了....

不過這裡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明明只是落地簽...還要key個人資料印一張簽證出來貼在護照上.....

所以即使我們衝第一個....到繳費櫃台買10美金的落地簽拿收據完全不必排隊....

看到下一關證照查驗處前只有一家人正在辦還很高興....

覺得很快就輪到我們....

結果就 等   等  等  ....果然是很悠閒的速度...

這時我們後面的人龍也排了起來....

後來我才知道就是為了key那些資料才得等....

 

貼好簽證拿回護照後....後頭緊接著另一關....

真的是緊接著....那位仁兄是坐在連接著的桌子後方.....

實在看不出是另一道關卡....我就完全忽略走了過去....

他老兄也不攔截一下.....

然後我們又繼續前進過了掃隨身行李的地方....

Y突然發現我的出入境卡怎麼還整張好好的....

我才知道我漏了一關....

只好再折回去....

我從跟別人反向的方向說了「Excuse me...」然後把東西遞過去....

他也很自然的完成收入境卡跟蓋出境卡章的動作....什麼也沒說....

看來我這種情況一定很常發生~~~~

 

總之...我又再過了一次掃隨身行李的地方....

跟Y會合後前進行李轉盤....

雖然前面發生那些事...但從飛機停好到走到行李轉盤只花了20分鐘左右.....

算得上是非常快了....

結果等行李卻等了超級久....

真是白費我們前面好運換來的速度...唉.....

好不容易等到行李要再過一關海關的檢查.....

看到前頭有人被要求打開行李覺得挺恐怖....

幸好我們安然通過.....

拖了行李也是很突然的就走出機場大門了(說實在的門不大)....

外頭"一大堆"舉牌子接人的人....

之後發生的事就是後話了...不在此篇討論....

 

接下來直接跳到出境....

沒啥好說的...就是要排隊....

而且是先掃托運行李...還只開兩三個門....排隊排的之可怕.....

掃托運行李同時人過去也要掃....

峇里島大概是前幾年爆炸案的關係....

機場安檢很嚴格....我看到前面有人來回走了三、四次...

身上的手錶、手機、皮帶到最後連鞋子甚至上衣都快脫了...才終於沒再發出嗶聲....真慘~~~

通過行李檢查後才拿著機票去航空櫃台劃位....嗯....等很久....

劃好位後我們先去機場內的換匯處將沒用完的盧比換回美金......

然後繼續前進....印象中要先爬上二樓....

拿著當地旅行社TMS給我們的離境稅30萬Rp.去繳交機場稅....

這是這趟唯一拿到的10萬Rp.鈔票....

之前我們不曉得當地旅行社會給離境稅的錢...

我們還自己先各預留了15萬Rp.跟護照放在一起...以免不小心花掉導致回不了台灣....

 

繳離境稅前還是後好像又得再過一次安檢....

反正安檢太多都已經搞不清楚了....

之後就開始進入免稅店的區域....

接下來是重點....

華航班機在7號登機門....一直走一直走...7號登機門真是超遠的!

而且那附近沒什麼DFS了...只有一些小攤商.....

對了...出境卡是在進登機室後才收的....

我們兩個在出境這點做的最大蠢事就是聽了廣播....

結果早早就跑去登機室裡等...無聊透了!

後來想那次廣播應該是要空服員去登機門吧....

這就是懂半調子英文的恐怖之處啊...唉~~~

總之...順利回國就好囉!

 

機上照片看這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