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Y大概是四月開始計畫出國玩的事.....

本來我是打算研究所畢業後就去歐洲好好犒賞一下自己....

因為一直很嚮往歐洲的小鎮風情....

但是後來覺得實在太貴了~~~

所以後來便決定去....不知為何很早以前就被我列在旅遊地點清單中的峇里島....

(對了...「峇」這個字的注音是「ㄎㄜ」...明明發音就不是bali的ba...為啥都用這個字?)

 

總之...決定要去峇里島之後....

我們便開始分頭收集資料....

我記得有陣子我光看別人的遊記就看到快累死....

中間還因為爆發了H1N1新流感....我們就停下腳步觀望一陣子....

因為家人其實會擔心(我們自己也怕呀~)....

總之...後來疫情稍微平靜後我們就豁出去了....

Y弄來旅行社的行程...我們又列表比較一番....

但是一直很難決定....

我比較傾向有較多自主時間的半自助或自由行....

本來覺得mini tour也不錯...但看到有人碰到惡導遊的經驗頗恐怖....

到了五月底....光是決定要哪個行程就把我們搞到快煩死了.....

所以就索性決定參加世宇的團(Y同事參加過覺得不錯).....

但是Y跟世宇的業務聯絡後覺得對方態度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馬上刪除這一家(抱歉了...世宇...要怪就去怪你們的業務態度吧!)....

跳到第二選項....易遊網的tour 2.0豪華.驚艷峇里島.....

我還蠻喜歡易遊網tour 2.0的設計理念....行程排的也算輕鬆....

因為很討厭趕來趕去.....更討厭得去那些固定的購物點....

雖然它的行程中有一項我沒啥興趣的海盜船....

不過兩權相害取其輕嘛~~~

總之...就確定是你啦!

 

我是第一次使用易遊網....

後來發現這種都透過網路的聯繫方式還真是適合我....

因為反正易遊網的小姐每次打電話來我都沒接到....

我有問題都直接寫mail或反應在訂單意見欄中....

負責我們訂單的徐毓璐小姐回覆的速度也相當快...都不會超過24小時....

反正哩...這次使用易遊網的經驗讓我覺得還蠻滿意的啦~~~

 

依照我的習慣....

照例先做一堆功課....加上這次又是半自助性質....

所以總覺得要蒐集的資料必須更多.....

有上次在沖繩國際通沒地圖的慘痛經驗.....

這次我地圖算是準備的蠻完備囉....

這當然要感謝眾多熱愛Bali的網友們不吝嗇的分享~~~

我自己在ptt爬文也爬得挺辛苦的就是了....

以下提供幾個幫助很大的網站跟Blog:

大家都知道的背包客棧-有非常完整的Bali自助手冊可下載(多達50多頁),但我覺得網站有點亂,要有耐心的找自己想要的資料!

很有名的巴里島旅遊小記-資料也相當豐富

Bonnie的Blog漫遊巴里島-這位相當熱愛Bali的Bonnie真的很厲害,可以跟她索取最新地圖,Blog中的文章參考值也很高,最經典的就是峇里島機場的入境照片圖解說明!

Vicky的巴里島記事-這位嫁到Bali的台灣女孩子部落格中也有很多參考值很高的說明文章

還有三位遊記寫的超詳細:凱咪小姐MichelleMengfulee

其實我懷疑我看的遊記應該有超過100篇....蠻多不錯的但我沒有特別留下來.....

尤其是在決定吃飯地點上...這些遊記都幫上很大的忙~~~

希望我接下來的遊記也能對將來要去的人有點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